回顾友邦冠军杯:神奇的一天 草根足球原力觉醒

souti10-30 19:56

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下午,温热的阳光,微凉的风,你会用来做什么?

15岁的少年会约上好友,踢球踢到太阳下山;25岁的年轻人会从职场赶来球场,人生梦想满满,渴望着未来的辉煌时刻;35岁的男人,陪孩子踢球,用小号足球教他蝎子摆尾、马赛回旋。心知万事可为,更愿全家人健康长久。

积极的人生,总是在热血、梦想和健康的护佑下,一路走来。但当我们忙碌时,总会阶段性淡忘它们,或将它们的优先级下调。

我们总需要按下重启键,为我们守护这些伟大的力量,把我们拉回积极的轨道。

我刚刚发现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原力觉醒:友邦冠军杯。

“友邦冠军杯”首创于2015年,最初只是友邦保险集团的内部员工和营销员的足球赛事,后来越做越大,不但覆盖全球18个市场,也扩展到客户与合作伙伴,辐射到广泛的社群中。

在啦啦队的热舞中,迎来最新一届“友邦冠军杯”

10月20日早8点,北京亦庄体育中心,友邦冠军杯中国区资格赛即将开幕。气温只有7度,大北京还没苏醒。简单的开幕式上,来自友邦北京的啦啦队和热刺吉祥物Chirpy在努力调动着气氛。22支队伍在紧张的热身。这种气温,热身漫长。

这22支队伍来自于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分为女子组、客户合作伙伴组、员工营销员组三个组别,在来到北京之前,经历了当地的预选赛,有备而来。他们在这一天的目标,是成为各自组别的冠亚军,进而代表友邦中国参加于2019年3月在泰国曼谷举办的2019 AIA Championship淘汰赛,在那里争夺进军英国总决赛的席位。总决赛场地,是世界上最新最壮观的一个球场:伦敦托特纳姆热刺大球场,英超第二大的球场。

2017 AIA Championship友邦上海V之队在白鹿巷球场

在各自城市出线,在北京晋级,去曼谷取胜,去伦敦夺冠。机票已订好,要想上飞机,请在今天进球。

但这谈何容易,经过5年的不断升级,友邦冠军杯中国区全方位提升。5年前只有6支队,今年已有22支,技战术水平也水涨船高。

比如,今年的每支队都很重视战术,如果你偷偷靠近更衣室,就能听到“一定放边不放内切,5人制,内切进来太容易打门”“防定位球,一定要统一思想,不要随意拆人墙”“罚点球一定要打角度,半高球和中路球太容易被门将扑出”。

上午是循环小组赛,激烈但礼貌,新老朋友们一起踢球的场面。只是听着不同队伍用北京话、上海话、粤语、南京话呼喊接应,非常有趣,让人意识到这是全国各地的踢球社群的大会师。

友邦中国首席业务执行官张炜也在带队拼杀。他身材魁梧,踢中后卫。他有着铁杆球迷的热情,一场比赛结束,他顾不上擦去满头大汗,就跟我们交流起来:“我们踢球很多年了,我儿子现在够大了,也进入了我们的群体,他过我如拾草芥……我今天肯定赢不下冠军,但能和大家一起努力推广健康长久好生活的理念,我就心满意足了。”

友邦中国首席业务执行官张炜在球场上带队拼搏

上午决出了半决赛的队伍。中午是短暂的休息。享受着正午阳光的我,完全没料到,盛大家庭派对和残酷球场战争,即将同时开始。

气温上升到了18度,球员的家人们和孩子们也陆续赶到了。球场里洋溢着几十个家庭的温情,气氛超级放松,一个幸福的社群,一场完美的家庭派对。球员们都是一脸笑容,满满是做父母和爱人的幸福。

但当他们整理好护腿板,再度上场,一切收敛,只剩下了战士。见真章!半决赛的强度、速度、激烈程度,比上午的预赛至少提高了一倍。站在场边,耳朵里全是呼喊接应声、暴力射门的嘭嘭嘭、身体碰撞的嘭嘭嘭,向对手施压,向裁判抗议,火力全开,寸土必争,努力寻找对手的破绽,一击致命,所有人的眼里,只有胜利。场上区区10个人,硬是踢出了战争感。终场哨响,胜者拥抱跳跃,输家颓然倒地。

只是在退场时,大家握手拍肩,慨然一笑,友情如初。

这种范儿,叫做职业范儿。友邦冠军杯的每一位球员,都是按照职业足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

这种足球,叫做热血足球,友邦冠军杯的每一位球员,都还是当年那15岁的少年。

在球场上奋力拼杀的球员们

队友间的彼此鼓励

友邦冠军杯的赛期设计也巧妙,烘托起了这份热血。各城市预选赛,10月中国区资格赛,来年3月曼谷淘汰赛,5月伦敦总决赛。这与顶级职业联赛的周期很契合。5月,正是热刺这样的劲旅收获荣誉的时节。而那时,也是友邦冠军杯总决赛的队伍出现在热刺大球场的时候。

而等待着业余球员们的,是重重惊喜。比如过去三年,友邦冠军杯的球员曾进入热刺更衣室,在白鹿巷球场比赛,在热刺训练中心与热刺群星互动,接受热刺职业教练的指导,还有热刺名宿成为他们球队的队长。除了不能踢英超,尽享热刺职业球员的生活。

业余球员,在业余时间,咬住梦想,享受职业联赛的感觉。最美好的足球,莫过于此。

但友邦冠军杯的美妙还不止如此,还在于家庭派对与球场战争的二象性。场上电光火石,场边其乐融融。

孙兴慜、阿利、洛里、凯恩等热刺球星为友邦中国球员签名并合影

热刺名宿莱德利·金为球员进行技战术指导

决赛中,球员的孩子们作为球童,与球员们牵手出场,列队,全场气氛突然high到高点。这一刻,你会明白,我们每一天的拼搏,只是为家人、爱人、朋友守护一份健康长久好生活。如此简单,却是一切努力的意义。

决赛中,作为球童的孩子们与球员们一同出场

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全天观摩了比赛,她说这种氛围就是她努力工作的目标。“友邦保险不满足于只做保险产品提供商,也不只做单纯的赞助商,因为这是任何公司都可以做的事情。友邦保险的独到之处,在于以大量的工作,长期支持广泛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参与到运动中来,让每个人、家庭都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大家做好健康管理。”

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左)与友邦中国首席业务执行官张炜先生(右)为最佳女球员颁奖

女子组、客户合作伙伴组、员工营销员组,三场决赛,三种剧情,跌宕起伏,宛若有意复刻足坛名局。

女子组决赛队员们正在场上较量

客户合作伙伴组上演精彩对决

员工营销员组正在角逐冠亚军

就此,友邦中国区,6队晋级,拿到了去曼谷的机票。他们要继续追寻梦想,顺带实现中国球队的卫冕。2018年5月12日,上一年的友邦冠军杯决赛在伦敦的热刺训练中心举行,决赛两支队伍全部就来自中国。

2018 AIA Championship友邦广东代表中国勇夺桂冠

其实,友邦冠军杯,只有赢家,没有输家。所有的球员们,以及他们的家庭和社群,都在健康长久好生活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2019友邦冠军杯中国区资格赛圆满落幕

神奇而又美好的一天!热血+梦想+健康,伟大的力量,被重新点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