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珠海迎30岁生日!直言享受慢慢变老的日子

张奔斗11-02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格尔格斯去年还是第一次在赛事期间度过生日,而一座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冠军奖杯,堪称最完美的礼物。今年11月2日,又正是她的30岁生日,她成为本届赛事首位打入四强的选手,也是一份不错的贺礼。

不过,这份礼物得来可真是不容易啊!由于首场小组赛三盘落败康塔维特,格尔格斯只有在对梅尔滕斯的第二场小组赛中直落两盘取胜才能晋级,对手只需拿下一盘即可获得四强席位。这简直是一场不平等的较量,只有在网球项目中少见地实行小组循环赛制时才可能出现,也可以想象格尔格斯面对的巨大压力。

这是两位本赛季大满贯四强选手之间的较量,格尔格斯还果真6比2顺利拿下了首盘,但在第二盘中,温网四强受到了澳网四强的顽强阻击。格尔格斯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回追,也曾上演连续错失3个赛点这种令人扼腕的戏码,还曾一度只差两分就将告别珠海,最终在抢七局中惊险赢得胜利。

这也是格尔格斯在30岁生日到来前的最后几个小时赢得的一场漂亮胜利,当记者恭喜她为自己献上一份美妙的生日礼物时,严谨的德国姑娘微笑着纠正道:“我的生日是明天,所以严格地说我还没30呢!让我好好享受20多岁的最后几个小时。”格尔格斯还透露,她会和卡萨金娜以及双方的团队共进一顿生日晚餐,“好好享受我慢慢变老的日子。”不过,就现在的职业网坛来说,30岁还称不上老呢!格尔格斯也说:“我可没感觉自己已经30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