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四强门票可真不好拿 两场高端对决值得关注

张奔斗11-03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珠海WTA精英赛集中到世界第9到第20位球员的独特赛制,确保了竞争的激烈程度和竞技质量。正如多位球员所说的那样,“这项赛事中绝对没有弱手”,这可不是一句客套话。作为本届赛事唯一的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卢扎也承认:“每一场比赛,我都当成是大满贯八强赛甚至半决赛来打。”

赛事的激烈程度和戏剧性过去两天在珠海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梅尔滕斯一度距离晋级只差一个发球局,但最终是格尔格斯成功突围;仅仅因为多输了一局,加西亚就体味到了从晋级的天堂跌落到小组垫底的地狱;塞瓦斯托娃距离胜利就只差一分,而且还是多达三次,但最终晋级的却是穆古卢扎。

穆古卢扎:本届赛事唯一一位两场小组赛全部拿下的四强球员,但两场胜利拿得可谓惊险。首场小组赛三盘击败张帅,第二场同样是三盘逆转,而且逃过了塞瓦斯托娃的3个赛点追杀。每每总能在关键时刻胜出,显示了穆古卢扎对冠军的渴望,也不得不令人感叹:到底是大满贯冠军,还是跟别人不一样。穆古卢扎也在赛后感慨:“这样的胜利有着别样的意义——比赛艰难,而且漫长,你面对赛点,但从未失去勇气。”

凯斯:首场较为轻松地淘汰了不到24小时连续出战两场的疲惫卡萨金娜,凯斯占得出线先机;第二场首盘6比1降服王蔷,便已确定出线。但在那之后,也许是欲望与动力不足,也许是为了半决赛留存体力,凯斯状态下滑明显,后两盘加起来仅得四局。也算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王蔷赢得对凯斯的首胜,并且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开开心心开始度假;默默退场的凯斯则获得晋级资格,心已经提前飞到了半决赛战场。

【穆古卢扎vs凯斯】这是大满贯冠军和大满贯亚军之间的较量,而凯斯则在交手战绩中占据领先优势——她曾在前年罗马的红土和去年斯坦福站的硬地两次获胜,穆古卢扎则在去年辛辛那提站凭借决胜盘抢七惊险复仇。这场高端对话,将在周六晚场7点开打。

格尔格斯:虽说是第一个拿到半决赛席位的球员,但晋级过程也是相当惊险。首场小组赛三盘负于康塔维特,第二场小组赛只有两盘直落梅尔滕斯,才能获得晋级。没想到,卫冕冠军还真的做到了,虽然也曾浪费三个赛点,虽然距离被淘汰一度只差两分之遥。周五,珠海赛为格尔格斯安排庆生;周六,格格将迎来30岁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巴蒂:当萨巴伦卡、加西亚和巴蒂被分在同一个组,实力接近,明显将有一场大逃杀。但谁也没想到,巴蒂的晋级过程会如此具有戏剧性——当周五加西亚6比4和4比3领先萨巴伦卡时,她若想晋级,不能再输掉一局;而萨巴伦卡若想晋级,她必须拿下一盘。最终,这两件事情都未能发生,加西亚赢了两个6比4。巴蒂以一局的优势出线,躺赢,真是做梦也会笑醒。

【格尔格斯vs巴蒂】两人之前仅交手过一场,就在今年伯明翰草地赛,格尔格斯以7比6和6比3胜出。这场比赛将在周六的半决赛日下午四点半进行。


珠海精英赛  /   穆古鲁扎  /   凯斯  /   格尔格斯  /   巴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