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内援阵容已成摆设 换外援难治新疆队顽疾

季孟年11-18 22:38 体坛+原创

本赛季志在夺冠的新疆男篮距离他们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远,在今天客场输给了上海队之后,他们的排名已经跌倒了第七位。本赛季面对联盟强队,他们只是在主场击败过残阵辽宁。

此前,新疆队发挥不佳或许与大外援选择不利有关。戈尔教练希望球队能够打跑轰战术,但杰弗森却是一个传统型的大中锋。因此,他们裁掉了杰弗森,签下了以运动能力而著称的明纳拉斯。花臂哥在今天新疆与上海的较量当中的确表现得足够积极,他轰下了25分,球队的整体节奏也比之前快了很多。可是,新疆队最终还是输给了比赛。

与对手相比,新疆男篮有些太过依赖于两位外援,其豪华的国手阵容已经成为了摆设。

“球队现在很挣扎,亚当斯需要承担得太多,我们的后卫线表现有点吃紧,没有办法为亚当斯分担。新外援加入球队,没有合练机会,球队缺少组织,战术上有些混乱,接下来还有两个客场,球队需要有更多的提升,不然没有办法赢球。”戈尔在赛后这样说道。

事实上,他的话笼统的交代了新疆队的问题。可目前这支球队顽疾的真正所在,就是外援与本土球员之间缺少必要的联系。2016-17赛季,新疆队之所以能够夺冠,不仅仅因为布拉切与亚当斯二人双剑合璧,更在于李根、周琦、可兰白克、西热力江等国内球员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可现如今,新疆队国内球员的阵容依旧豪华,但这些球员们却无法发挥他们的作用。

曾令旭是新疆队今夏斥重金引进的控卫,可赛季至今他的表现一直不算出色。范子铭在赛季初期的发挥还算惊艳,但随着赛季深入他的高光时刻已经越来越少。曾经新疆队夺冠的功臣们如今似乎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岁月,国字号球员李根则是因为伤病原因始终没有找回状态。目前,新疆队国内球员当中唯有阿不都沙拉木的发挥令人欣喜,可他在场上其实也得不到太多的机会。

对于球队的外援,尤其是对于亚当斯,戈尔有着100%的信任。但对于国内球员,戈尔并没有给阿不都们制定太多好的战术。因此,新疆队豪华的国手阵容如今显得极其鸡肋。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可兰白克曾经在微博上暗示国内球员得到的机会实在太少。而在今天,类似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如果新疆队一直这样下去的话,本土球员的斗志迟早会被侵蚀得一干二净。届时,且不说是总冠军,新疆队能不能顺利通过12进8的淘汰赛或许都将被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