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缺阵辽宁女排打“青春牌” 段放胡铭媛挑起大梁

英俊11-27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11月24日,辽宁女排在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中3比0战胜福建女排,取得开门红,段放得到全队最高15分,胡铭媛也有13分进账。在颜妮、王一梅缺席的情况下,段放、胡铭媛这两位国家队新人挺身而出,小将林芯羽、王路加也扛起大梁。辽宁女排在阵容更新换代后,仍然有着不俗的实力。

联赛进行至今已经打了7场比赛,辽宁女排5胜2负。李嫒彤、刘丹、李曼在上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颜妮、王一梅则没有进入第一阶段14人大名单,上赛季的5名老将都没有参加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因此在开局阶段,辽宁女排遭遇磨合不利的困境,接连负于天津女排、山东女排,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但辽宁女排此后取得四连胜,一举在“死亡之组”完成突围,晋级八强。

在副攻位置上,颜妮的缺席让辽宁女排实力大大受损,小将王路加与国家队新人胡铭媛搭档副攻线。相比上赛季的主力副攻颜妮搭档李嫒彤,本赛季辽宁女排的副攻线变成了全新的组合。经过了国家队磨练,胡铭媛回到辽宁女排立刻显示出大将风范,承担起副攻线上的重担,进攻、拦网都相当稳定。小将王路加虽然比赛经验尚浅,但在场上比赛气质好、进攻端敢下手。在拦网环节,王路加与颜妮还有较大的差距,只有通过日后一场场比赛的积累,才能提升拦网的经验以及实力。

在主攻位置上,本赛季辽宁女排由段放、林芯羽主打。在前两个赛季,王一梅已经基本淡出了辽宁女排主力阵容,保障型主攻李曼主打。在李曼退役后,段放承担的一传、防守压力陡增。在攻守两端,段放都是辽宁女排的核心。在面对八一女排的生死战,段放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小将林芯羽也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5分。两人在主攻线上的组合,进攻、防守都非常稳定,在很大承担上弥补了李曼、王一梅缺阵的损失。

11月27日,辽宁女排将转战客场,对阵缺少坦达拉的广东恒大女排。在第二阶段首战中,广东女排在客场顽强的与上海女排打满五局,最后惜败。在主教练方岩以及整个法国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广东女排在技战术能力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在双方第一阶段的较量中,东道主辽宁女排在坦达拉遭遇崴脚的情况下,3比1战胜对手,赢下了晋级八强的关键战。此番再度交手,双方阵容的磨合都更加出色,广东、辽宁两大强力主攻拉巴季耶娃与段放的隔网对决颇具看点。

颜妮  /   段放  /   胡铭媛  /   辽宁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