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基恩正式宣布退役 将出任爱尔兰国家队助教

阿基雷11-28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今日,爱尔兰球星罗比·基恩正式宣布退役。这位成名于英超的爱尔兰前锋,是爱尔兰国家队出场数与进球数的纪录保持者。印度超级联赛的加尔各答竞技,是罗比·基恩球员生涯的最后一站,根据爱尔兰足协此前公布的消息,罗比·基恩在退役后将加入爱尔兰队主帅麦卡锡的教练组,担任国家队助教。

未满16岁时,罗比·基恩离开爱尔兰,加盟当时处于英冠的狼队。本世纪初基恩曾加盟国际米兰,但没能在激烈的锋线竞争中获得太多机会。辗转于利兹联之后,基恩加盟托特纳姆热刺,并自此开启了一段传奇岁月。效力热刺期间,基恩逐步成为球队主力与核心,并为热刺贡献107粒进球。而基恩的空翻后“机枪扫射”庆祝方式,更是成为众多球迷心中的经典画面。

2009-10赛季,基恩主力地位不保,在租借效力凯尔特人与西汉姆联之后,基恩来到了美国大联盟,加盟洛杉矶银河队。在银河队效力期间,基恩帮助球队三度捧得大联盟总冠军。尽管曾长期远离欧洲赛场,但基恩在效力银河队期间,依然是爱尔兰国家队的重要一员。2012和2016年欧洲杯,基恩都以队长身份带队出征。2016年8月,基恩宣布退出国家队,为国出战146场攻入68球的基恩,也让自己保持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和进球纪录至此落下句点。

罗比·基恩于去年加盟印度超级联赛加尔各答竞技队,并在今年年初顶替带队战绩不佳的英格兰名宿谢林汉姆,兼任成为球队主帅。这次成为救火主帅的经历,也给基恩如今的爱尔兰国家队助理教练岗位做了铺垫。

在退役声明中,基恩写道,“15岁时离家前往英格兰开启职业生涯,感觉已经过了一辈子那么久。我曾是个在街头踢球的孩子,但始终秉持着对于成功的渴求。效力热刺的那段日子,或许是我职业生涯最为成功的时期。随着一段人生章节的结束,我将开启另一端精彩的旅程。我很荣幸能够与麦卡锡共事,将带着十足的激情参与国家队的执教工作,用我的经验为爱尔兰足球贡献力量。”

爱尔兰队  /   英超  /   热刺  /   罗比·基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