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缓解埃梅里压力 阿森纳全力备战热刺曼联

常山11-30 07:14 体坛+原创

欧联杯小组赛第5轮

沃尔斯克拉0-3阿森纳 【战报+数说

(10'史密斯·罗、27'拉姆齐、41'威洛克)

体坛+记者常山报道

本周日和下周三英超连战热刺和曼联,埃梅里面临严峻考验,但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缓解了他的压力,首次作客乌克兰的阿森纳3比0完胜沃尔斯卡拉,提前锁定欧联杯小组头名。

枪手是役轮换多达10人,4名首发球员不到20岁。恩凯蒂亚首次一队首发,同样来自二线队的威洛克和史密斯·罗也获得首发,双双取得进球(上图),其中威洛克是首次在一队正式比赛中破门。梅德利、萨卡、吉尔摩则替补出场完成一队首秀。

埃梅里赛后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对手一开始努力压上并且在进攻上有些动作,但我们很好遏制了他们的攻势,然后我们打了进,信心得到增强,逐渐控制了比赛。凭借我们的跑位,控球和抢断,不断寻找攻击机会。从个人来说表现也很好。”

远征乌克兰是否艰难?埃梅里表示:“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困难,我们尊重他们,他们踢得很好,但我们没给他们取胜机会。如同其他比赛一样,我们赛前仔细分析了对手,并在比赛和中场休息时,对战术和个人进行了调整,以便贯彻赛前部署。”

史密斯·罗首开纪录,近4次代表一队出场打进3球,其中2球是在欧联杯攻入,他的一队处子球就是在10月对卡拉巴克的欧联杯比赛中完成,今天他甚至可能梅开二度,但下半时有个进球被判无效,主裁判认为恩凯蒂亚越位在先。史密斯·罗表示:“我当时有些惊讶,因为没什么人庆祝,但越位就越位了,无论如何,今天进了球让我很高兴。今天我的手指脚趾都冻僵了,但你必须适应这样的天气。”

埃梅里觉得史密斯·罗的信心不断得到提升,“他在承担更多责任,我认为他今天90分钟的表现非常好。他是其他年轻球员的好榜样。这些年轻人可以帮助我们,但他们需要今天这样的正式比赛积累自信,而不仅仅是与我们一起训练。我们希望史密斯·罗和其他一些年轻球员能够留下来,在比赛中告诉我们,他们可以不断提升并留在我们身边,我们对他们负有责任。”

前阿森纳中卫基翁认为,虽然温格以提拔新秀著称,但埃梅里在某些方面更胜一筹,尤其是在防守上,“我认为这对主教练来说真的是个非常美好的夜晚。他的工作重心得到了体现。这完全是个不同的首发,他们首先在防守上稳扎稳打。我认为这很好地反映了主教练的思路。球队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角色和责任,并且投入其中。”

基翁对改打中卫的詹金森(上图)印象特别深刻,“他应该在一队多出场,以前他没有踢过中卫,他在那个区域看起来非常强大。”

埃梅里带领阿森纳已经连续19场不败,基翁看好这支球队的前景,“今晚阿森纳的梯队看起来非常好。他们只会变得更好。他们已经踢出了很高水平。我对威洛克(上图)特别满意。梅德利在压力下替补出场,你很难相信会有这样的表现。你看看萨卡的能力,踢得很有信心,也敢于射门。”

阿森纳  /   埃梅里  /   威洛克  /   史密斯·罗  /   詹金森  /   英超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