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谈重新上路:体会过人情冷暖 心依旧在泳池

段伊伊12-15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名将叶诗文的状态渐入佳境,虽然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位列第四,无缘领奖台,但2分05秒79的成绩还是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佳表现。经历过人生巅峰也曾跌落至低谷,如今“重新出发”的叶诗文坦言在心态上非常放松,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累积经验显然比眼前的成绩更为重要。

据叶诗文介绍,为了备战在家门口举行的短池世锦赛,她暂停了在清华大学的学业,从7月份归队、跟随昔日恩师徐国义进行训练,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澳洲外训后,便开始参加短池世界杯的比赛。在北京、东京、新加坡的三站比赛中,叶诗文在200混的最好成绩为2分07秒09。“今天对成绩会有一些期待,本来的目标是进前三,”叶诗文在200混赛后表示,“但今天的成绩我觉得很满意,因为对手都很强大。自己的心态调整得挺好的,主要是享受比赛。上午成绩游得不错,所以下午还是稍微有些影响,可能还是能力不太够。”

作为昔日的奥运双冠王,如今却不得不面对成绩难以登上领奖台的情况,叶诗文坦白心态上不是没有过落差,“一开始会有些不能接受,之前习惯了所有人都围着你,突然会觉得有些冷漠,但很快自己就接受了,因为还是要靠实力来证明自己。”

年少成名的叶诗文其实现在不过22岁,而在她看来,只要自己想练,年龄并不是问题。“我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下定决心(备战东京)是在学校,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离开过游泳池,徐导让我去学校感受一下生活,我就真的以为是感受一下生活。他可能希望我能好好规划之后的人生,但是我觉得我的心还在游泳池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