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技巧世界杯太舞站开赛 金斯伯里卡芙首战卫冕

麦芽12-15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麦芽报道

      12月15日,2018/2019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拉开战幕。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是国际A级滑雪赛事,也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三届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办。本届赛事吸引了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余位高水平运动员,包括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男子冠军加拿大选手米克尔·金斯伯里、女子雪上技巧冠军珀赖因·拉芳。中国队派出了5男5女共10名运动员参赛。

      在12月15日举行的单人雪上技巧项目的竞赛中,来自美国的杰琳·卡芙发挥出色,获得女子组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贾卡拉·安东尼以0.6分之差屈居亚军,平昌冬奥会冠军珀赖因·拉芳获得第三名。男子组冠军被平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选手米克尔·金斯伯里夺得,日本选手堀島行真收获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迪米特瑞·雷科海德位列第三。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本次雪上技巧世界杯赛事的竞赛场地——太舞滑雪小镇“奔跑的舞者”赛道。它于2016年建成,并在当年一次通过国际雪联认证,被国际雪联评价为国际最好的雪上技巧场地之一。建成至今,“奔跑的舞者”已举办了雪上技巧世界杯、雪上技巧国际积分赛、雪上技巧全国锦标赛等多项国内外职业滑雪赛事。

      本届雪上技巧世界杯开启了北京冬奥会新周期,各国运动队开始培养新人,已经成名的老将则努力保持竞技状态,呈现出新老交替、激烈竞争的局面,比赛由此也更为精彩好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