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四强已初显端倪 天津上海无忧北京后程逆袭?

阿呆12-16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排超联赛赛程过半,4强之争初显端倪。李盈莹独挑大梁助天津女排排位赛5战全胜,上海女排打出整体排球入账11积分,北汽、江苏一扫前几轮发挥不佳的阴霾后挤进积分榜前四。联赛不断深入,传统强队开始实力突显,半决赛门票之争变得愈发激烈。

精英赛提前锁定4强,排位赛5战全胜,“赢到停不下来”的天津女排几乎锁定了一张4强门票。尤其在与北汽、江苏、辽宁等强队交手时,天津女排凭借强大的冠军底蕴做到让对手难以逾越。李盈莹近5场比赛豪取136分,王媛媛、杨艺状态回暖撑起天津队右翼进攻,加之克兰切维奇的分担,天津女排作为夺冠热门的被看好程度居高不下。

如果能弱化球队起伏,在优势局面下趁胜追击,上海女排依然可以从强手林立的8强之中脱颖而出,弥补去年遗憾。从球队硬实力来看,上海女排的边攻在联赛算是出类拔萃。有一传且不缺进攻的杨婕目前在主攻榜排名第二,仲慧近5场比赛轰下75分,墨菲在融入上海队后战术攻打得风生水起。不过需要警惕的是,上海队二传位置仍存在隐患,替补二传季晓晨在缺席上赛季联赛后状态一般,而这也给上海队的攻传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

拥有曾春蕾、刘晓彤两位国手,美国主力副攻迪克森,“兵强马壮”的北汽女排联赛初期被普遍看好能在今年杀入4强。虽然相继败给山东和天津“国际纵队”给这份看好“泼了盆冷水”,但好在随后她们及时“止损”取得3连胜。刘晓彤状态起伏但关键分仍堪重用,迪克森到位快攻依旧犀利,“国际纵队”只要立足自身正常发挥可以不怵任何对手。接下来,北汽女排若能在迎战恒大、江苏以及山东的场次有好的发挥,她们将冲击到积分榜更靠前名次。

作为上赛季联赛季军,江苏女排受困于新老交替在排位赛一度难求一胜。张常宁有伤在身状态一般,刁琳宇落选世锦赛后传球再起波动,5轮比赛过后江苏队在积分榜位居第4。总体而言,江苏女排若无法妥善解决球队发挥起伏、关键分常“掉链子”的隐患,她们冲击4强将难上加难。

广州恒大尽管近5场比赛输掉3场,但与上海队打满5局惜败也显示出球队的不俗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坦达拉恢复状态良好可在排位赛后半程登场,广州恒大将是4强的有力争夺者。当然,日趋成熟的山东,颜妮回归的辽宁若能在应战强敌时保持冲击者姿态,也可成为“搅局者”并从中获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