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丁宁赢4冠8场失利 屡受后辈冲击仍得继续努力

明君12-16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比0领先被逆转,丁宁大比分2比4不敌何卓佳无缘总决赛冠军战,就此结束2018赛季征程。尽管回首2018,丁宁的国乒一姐地位依然不可撼动,可状态却是起起伏伏,尤其是受到后辈强有力冲击,足以令丁宁意识到,即使已达到无欲无求高度,但仍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乒联颁奖盛典丁宁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无疑是2018赛季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也说明丁宁的2018赛季没有虚度。事实也是如此,丁宁带队拿到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冠军,有这两个沉甸甸的团体冠军当筹码,核心地位还是非她莫属。

而单打赛事丁宁同样给力,不仅斩获保加利亚站冠军,打破一年多的巡回赛冠军荒,更在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笑到最后,她4比0横扫朱雨玲登顶,守住国乒大姐大位置的同时,也拿到第20个世界冠军,超越张怡宁在女乒历史冠军榜上仅需仰视王楠,用实力诠释什么是为大场面而生。

然而天降大任于丁宁,丁宁就得勇于挑起领军重任,这就意味着丁宁对自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如果以此为衡量标准,平心而论,丁宁的2018赛季表现还是有瑕疵。首先算上这次总决赛输给何卓佳,她总共吃8场败仗,分别是卡塔尔和韩国站不敌陈梦、中国赛决战和奥地利站败给王曼昱、澳洲公开赛输刘诗雯、瑞典站成为伊藤美诚的手下败将,而世乒赛团体战输给苏慧音。

除了在国际赛场有8场败仗,输球场数比较多,甚至比刘诗雯还多1场失利,更说明问题的是,丁宁面对国乒队友的挑战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屡屡被后浪拍在沙滩上,不禁让人觉得难道丁宁也难抵岁月的摧残,是时候退位让贤了?还有一点也不得不提,无论是这次总决赛输给何卓佳还是瑞典站不敌伊藤,都是在2比0领先后被逆袭,莫非丁宁逐渐丧失统治力?

答案都是否定的,就凭丁宁在世界杯单打、团体以及世乒赛团体战,勇夺3冠仅输1场的近乎完美表现,东京奥运大考还得靠她扛旗。只不过,接近而立之年的丁宁已步入老将行列,不免受到伤病和体力不支的影响,这位老将必须用开挂的技战术,来弥补PK年轻一代时所暴露出的精力不足等短板,但这谈何容易,正如丁宁输掉赛季收官之战后坦言,打到后面体力下降很厉害。

本届总决赛当伊藤早早出局,丁宁被问道无法复仇是否感到遗憾,丁宁霸气作答:“我证明自己什么?我还用证明自己吗?”没错,身为大满贯冠军的丁宁确实不需要证明,但倘若以带领国乒攀登新高度为己任,她仍要继续努力,至少2018赛季的8场败仗还是刺眼,这还没算上她在乒超和全锦赛的输球,因此暂时地位无忧的丁宁也无法吃老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