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艾伦绝地逆袭进决赛 墨菲结束低迷亦晋级

刘七七12-16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5日,2018/19赛季苏格兰公开赛结束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状态正盛的艾伦与墨菲分别在两场比赛中击败威尔斯和特鲁姆普,会师于明天的决赛。

      艾伦的对手威尔斯在首轮比赛因为奥沙利文退赛得以不战而胜晋级,而他也完全没有浪费这次机会,先后淘汰了斯蒂文斯、瑞恩·戴等名将,首次跻身赛事四强。他和艾伦的这场半决赛一度出现一面倒的局面,上半场威尔士人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重新登场后,威尔斯又在第七局争黑阶段占得上风,率先拿到了3个赛点。但之后威尔斯的状态有所下滑,已经处于悬崖边选的艾伦抓住机会开始了惊天逆转,他连续轰出79,106,129力挽狂澜,最终以6比5险胜威尔斯,顺利取得了一张决赛入场券。

      艾伦说:“威尔斯在比赛开始阶段表现得如此积极,我一度觉得他可能要赢下这场比赛了。不过后来他的手感有所下滑,我感觉到我的自信回来了一点。我相信他如果回看这场比赛,会很后悔没有早早地兑现赛点而错过了最终的胜利。”针对艾伦所说的浪费机会,威尔斯本人也心知肚明,他说:“学习的过程很艰难。但诚实地说,这次经历很重要。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对自己多了一些自信。”

      另一场半决赛中,经历了数月低迷的墨菲终于重回排名赛决赛。他仅用时25分钟,便连轰单杆89,93和70取得了3比0的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墨菲又打出一杆82拿下第五局,从特鲁姆普手中抢回主动权。可惜第七局他打进粉球后打丢了黑球,给了特鲁姆普再次追分的机会。不过最终墨菲还是以一杆71成功兑现赛点,和好友艾伦会师决赛。

      墨菲表示:“能打进决赛,并且在每场比赛中进步是我做梦也不敢想的事情。本周我来到这里参赛的确期待能一改低迷的状态,但真的没敢奢望打进决赛,所以现在我非常的兴奋。”至于和好友的对决,墨菲说:“马克和我是非常亲近的朋友。他正处在非常好的状态之中。明天我们会握个手,然后尽可能去击败对方。不过比赛结束后肯定会立刻给彼此一个拥抱,可能还会出去喝几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