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全队慢热致失利 朱婷独扛攻防再显核心作用

山支12-16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5日,土耳其联赛第九轮战火重燃。两支刚刚结束了2018世俱杯任务回到土耳其的豪门强队——瓦基弗银行女排、伊萨奇巴希女排两强相遇。最终,这场备受关注的常规赛焦点战以瓦基弗银行队失败告终。

      由于在世俱杯的赛场两队没有交手的机会,因此本场比赛成了赛季初土耳其超级杯瓦基弗银行女排输球后,朱婷与博斯科维奇的再一次隔网的正面交锋。本场比赛,朱婷41扣17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成功率41.46%;博斯科维奇31扣13中3发2拦,拿到了全场第二高的18分,成功率达到了41.9%。

      首局伊始,朱婷就以一记势大力沉的进攻为瓦基弗拿下了第一分。但相对伊萨奇巴希队火速进入状态而言,随后瓦基弗银行便再次犯了自己慢热的老毛病。面对一攻不顺且伊萨奇巴希多点开花的局面,朱婷再次成为了全队几乎唯一的进攻点。第一局后半段,朱婷下场休息后队伍明显的混乱也再次证明了朱婷在场上的重要性。

      随着比赛的深入,全员不在状态的瓦基弗银行队已经无法依靠朱婷的一己之力去对抗来着伊萨奇巴希队的猛烈攻势。不仅自己进攻打不死,失误也不在少数,比分方面也一直在被对方压着打。次局局末,主教练古德蒂再次在后排换下朱婷调整休息,以替补阵容去达到练兵的效果。

      总体来看,瓦基弗银行女排在这场比赛的前半段整体打得比较乱,各个环节的发挥均落后于对手。队伍的整体一传几乎全面崩溃,几大攻手的成功率也比较低。再加上队伍的失误比较多,因此作为核心队员的朱婷在这场比赛中被对方盯防得格外严密,这就导致了她今天前两局半在各个环节的发挥均没有达到预期,状态比较低迷。

      第三局后半段,背水一战的瓦基弗银行队在朱婷的带领下集体苏醒,全力保障朱婷的进攻。这样的发挥,也让瓦基弗银行在几乎要失利的情况下扳回一城,为自己保住了胜利的一丝希望。但最终,队伍还是没能顶住压力,遗憾告负。

      反观伊萨奇巴希队,她们从边攻到副攻的发挥都比较出色,队员们在场上也都打得更为兴奋。发扣拦防各个环节包括对于自失的控制都处理得都强于瓦基弗银行队。有了其余攻手的分担与支撑,她们的核心进攻点博斯科维奇一改世俱杯的不佳状态,再度拿出了她势不可挡的超高水平。

      整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女排对于博斯科维奇的进攻没有找到任何的制约办法,拦网和防守都抵挡不住她的进攻。此外,主攻拉尔森、金软景甚至是副攻贝伊扎的进攻都给瓦基弗银行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一攻不下球、发球迟迟冲不出来、防守起球质量不高。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瓦基弗银行女排最终败下阵来。而就单独两队核心队员博斯科维奇和朱婷的成功率来看,博斯科维奇的表现似乎略胜一筹。

      但不得不说,排球是整体项目。两位队员在队伍中所扮演的角色完全不同,博斯科维奇更偏向于队伍的进攻核心,而朱婷却是整体的攻防核心。尤其是第三局面对落后局面,朱婷的发挥也带动瓦基弗银行女排整体复苏。并且,朱婷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了全场最高分,表现更加值得肯定。

      虽然本场比赛没能复仇成功,但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朱婷能够带领这支实力突出的队伍重新调整,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土超以及欧冠的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