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复出豪取三冠+14连胜 2019赛季金花精彩可期?

弈桑12-16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当大多数选手都在休假和备战时,有一位中国选手却在如饥似渴地狂揽胜利,她就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将迎来33岁生日的彭帅。这位前中国金花一姐在迪拜100k决赛中,送蛋横扫排名比自己高近130位的库兹莫娃,继休斯顿125k、珠海澳网外卡赛之后,再夺一项冠军,豪取复出后的14连胜!

      当然,澳网外卡赛不能算是正式的巡回赛,因此没有积分进账,但在休斯顿和迪拜的两个冠军,已经确保了彭帅的世界排名重返前150!其实对于曾经来到过TOP20的彭帅而言,区区两个挑战赛冠军或许并不值得兴高采烈,更重要的则是,从一路上击败的对手来看,她的真实水平已经恢复到了TOP50甚至是前30。在经历了一个被伤病和意外缠身的2018之后,一回来就能立刻重回正轨,并且开始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彭帅确实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所以,33岁的彭帅尽管已经到了职业暮期,但能看得出她并不打算停下来,特别是从聘请海宁和李娜的前教练卡洛斯这一举动来看,彭帅显然还想要得到更多。而且在禁赛这段期间,她除了养伤之外,都在和卡洛斯一起密集训练,现在看来确实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彭帅自己也大呼与卡洛斯相见恨晚。

      相信卡洛斯为彭帅带来的不仅是技战术的长进,更重要的还有心理的变化,让彭帅有了一种想要把“失去的时光”都弥补回来的饥饿感。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还能获得“时不我待”这样的动力,绝对是一件难得的幸事,不但会帮助彭帅度过一个个难关,也会帮助她抵抗年龄增长带来的消极影响。

      而彭帅在年底的及时回归,也让王蔷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不再孤军奋战。今年下半年,正是王蔷的挺身而出,让在彭帅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金花依然可以有强烈的存在感。美网之后,王蔷在亚洲豪取21胜,年终排名已经来到TOP20。

      但是,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也意味着明年尤其是第一个大满贯澳网上,王蔷将会面临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特别是中国球迷的热切期待。现在随着彭帅的完美复出,必将吸引一部分关注的目光,也将疏解王蔷身上所背负的压力。

      除了彭帅和王蔷之外,张帅、郑赛赛和王雅繁也入围了澳网正赛,澳网是张帅的福地,而郑赛赛在去年复出之后,成绩也一直处在上行的曲线当中,这两人的年终排名也都进入了前40,距离澳网种子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如果签运不太差,她们在澳网也大有可为。

      所以看起来,中国金花在2019年伊始的形势非常好,大有一雪上赛季开局惨淡“前耻”的趋势,别忘了今年参加澳网的五位金花,可是没有一人打入第三轮!而在明年澳网,她们四位都打入第三轮也不会太意外。此外,上半年中国金花都没有太多积分要保,因此她们的排名有望进一步提升。

彭帅  /   王蔷  /   张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