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门或将成恒大圣诞大礼 阿兰留队希望逐渐增大

叶慧12-17 11:16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不知不觉,中超已经结束一个多月,恒大将帅的长假也快来到尾声。圣诞新年假期过后,明年1月上旬,恒大将重新集结,然后前往西亚进行冬训。然而,由于新赛季中超多项新政仍未有定论,关系到俱乐部明年投入和球队引援的方案只能悬而未决,一切都得等到19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大会后才能见分晓。

已经陆续浮出水面的“四大帽”细则,极有可能左右着恒大未来更新换代的进程,但对球队成绩造成最大影响的莫过于外援政策的变化。由于J联赛已经明确从下赛季开始放开外援限制,允许每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可以使用5名外援上场,其中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卡塔尔和马来西亚等8国为提携国,来自这8个国家的外援将不占据球队的外援名额。换言之,一旦中超继续维持本赛季注4上3且与U23球员上场人数挂钩的外援政策,中超球队要想在亚冠赛场取得好成绩的难度将会更大,这对于志在亚冠重现辉煌的恒大而言,绝对不是好消息,尽管他们已经完成对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租借球员的正式买断。

明年1月,亚洲杯将在阿联酋举行,入选国足的郜林、郑智、冯潇霆、张琳芃和于汉超等多名恒大国脚们正在海口随队集训,在训练中受伤的门将曾诚已经确定落选亚洲杯大名单,他的脚踝伤势极有可能会影响他的季前冬训,甚至对恒大新赛季开局带来影响。本赛季之初,曾诚就因为伤病原因缺席了恒大多场亚冠和中超,也是球队开局不顺的原因之一。

有了这个前车之鉴,恒大也提前做好预案,在转会市场物色可能填补曾诚缺席真空的人选,曾在2017年入选国足的池文一日前进入恒大的引援名单。这位曾帮助延边队在2015赛季冲超成功的国门,在本赛季转会北京中赫国安后并未得到施密特的重用,已经沦为球队四号门将,但恒大要想从中赫国安手中抢人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自从入主足球之后,恒大都会在每年圣诞节前夕揭晓引援大礼,今年能否延续这个传统还不得而知。

在做好引援工作的同时,恒大也在挽留球员方面尽最大的努力。最近两年频频收到来自巴甲橄榄枝的高拉特,和恒大的合同将在2020年初到期,但刚刚率领帕尔梅拉斯称雄巴甲的斯科拉里希望在明年和高拉特再度并肩作战。恒大希望能留住这位效力4载留下103个进球的巴西射手,但双方的续约谈判分歧依然很大。

此次被传离队呼声最高的阿兰,目前留队的希望正逐渐增大。今年世界杯后和恒大续约至2020年初的前欧联杯射手,希望在合同结束之前在恒大为自己正名,但他能否在卡纳瓦罗心目中拿到一个主力位置,除了在季前冬训拿出足够令人信服的状态和表现去征服主教练,最大的变数还是新赛季的外援政策。

广州恒大  /   中超联赛  /   池文一  /   阿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