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三分命中率暴涨21.7%!太阳侧翼诠释何为开窍

柴夫12-29 11:00 体坛+原创

你相信一名球员的投篮存在突然开窍这回事吗?先别急着下结论,看看太阳队的侧翼T.J.沃伦吧。

截至今日比赛前,沃伦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43.9%(!!),要知道去年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只有22.2%。而且要注意,这位侧翼可不是因为在本赛季投得少,样本小存在意外因素。本赛季至今沃伦场均出手4.2次三分,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此前他从未在哪一个赛季场均出手三分超过1.6次。去年沃伦平均每36分钟只能射中0.3记三分,而今年这个数字涨到了2.2记。也就是说这位太阳得分手是真的突然一下变准了。

那么这位侧翼的进步幅度有多么夸张呢?数据统计会给我们答案。据Hoopshype的统计,如果沃伦能把这个命中率保持到赛季结束的话,他将成为NBA历史第四人。

此前只有三名球员在一个赛季把三分命中率提升至少21.7个百分点,他们分别是2013-14赛季的詹姆斯·琼斯、2017-18赛季的麦康奈尔和2005-06赛季的柴尔德里斯。

谈到自己三分准头的暴涨,沃伦曾如此说道:“这证明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真的非常努力,专注于提升自己的投篮。看看这个联盟的趋势吧,我就是想挑战自己,证明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也可以做到。”

沃伦的训练师透露,这位侧翼在休赛期平均每天要练习700次远投,换算下来他在今夏进行了42000球三分特训。另外他们还一起纠正了投篮姿势,改变了出手瞬间的压腕动作。很显然这些努力的成果是显著的。

上赛季沃伦出手了53次底角三分,总共命中12球,命中率22.6%。在全联盟至少出手50次底角三分的球员里,只有两人的命中率比沃伦更低。而本赛季至今这名侧翼的底角三分是80投36中,命中率45%,这个数据已经飙升到了联盟前十。

有意思的是,根据ESPN的报道,沃伦的合同中包含着一项奖励条款。如果他能以超过37%的命中率投中185记三分球,这位太阳得分手就能拿到25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很显然,钞票的诱惑也帮助沃伦完成了蜕变。

沃伦  /   太阳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