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昔日鱼腩近8战5胜 西部15队竟没人摆烂!

柴夫12-29 16:47 体坛+原创

前28场比赛只赢了4场的菲尼克斯太阳,近来8战已经取得5胜。目前他们仍位列西部垫底,但9胜27负的战绩已经超越骑士,来到联盟倒数第二。人们一度认为太阳已经没救了,继续摆烂是他们本赛季的唯一希冀,但菲尼克斯人显然不这么想。

一天之前,太阳加时险胜东部前10的魔术,赛后球队更衣室内一片欢乐。球员们公放着音乐,一边开着玩笑一边接受采访。虽然战绩还是远远被其他14支西部球队甩在后面,但近来找到赢球感觉让太阳上下建立了良好氛围。

今日面对乔治缺阵的雷霆,太阳一度在前三节保持领先,要不是韦少末节爆发带领雷霆打出一波流,菲尼克斯人本可以再添一胜。但客观来讲,这支西部垫底的球队已经打得足够好了。抛开今日一战,此前7场太阳的百回合净胜分为联盟第7的4.3分,他们的进攻效率在那段时间高居第7,防守也挤进了前10。

“过去两天的日子很难熬,圣诞节我们却只能在酒店中度过,不能陪伴家人。而且在圣诞节前我们还经历了背靠背客场作战,这更令人感到煎熬,”太阳主帅科科什科夫说,“我们试图聚在一起找回一些活力,在精神上集中起来。过去11天我们一直在旅途中奔波。击败魔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证明了我们是怎样一支球队。我很高兴球队找到了赢球的方法。”

在最近的8战5胜期间,两位太阳核心打出了相当出色的表现。布克场均29.9分5.6篮板8.3助攻1.3抢断,艾顿场均18.1分13.0篮板1.1抢断1.1盖帽,这对双子星终于达到了人们的预期。

“一段漫长的客场之旅下来,我们能赢下7场中的5场?这感觉简直不可思议!”艾顿在击败魔术后曾说道,“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进步。”

布克也显得非常兴奋:“我觉得我们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且开始对赢球充满渴望。我认为这是一个转折点,有些球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记得2年前热火曾经有过一波13连胜,去年爵士在赛季末段20场比赛赢了17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一支球队会按下开关,也许有些东西已经开始奏效了。或许这和新成员有关,我们得到了凯利(乌布雷),但你也说不清缘由,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下去。”

今日和雷霆一战,太阳虽然输球,但他们的状态完全不像一支鱼腩球队。布克又砍下了25+10+7的漂亮数据,艾顿得到16+9和两双擦肩而过,新援乌布雷手感平平,但他的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似乎眨眼之间,太阳开始努力赢球了。

每个人都对胜利充满饥饿感,”乌布雷说,“所有人的步调一致,有一大把渴望打出最好表现的竞争者,每个人都酷毙了。我们彼此激励,逼出最好的状态,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却已经有了这种心态,我相信未来几年球队会焕然一新。

乌布雷身披太阳球衣后场均得到12.6分3.2篮板1.0盖帽,三分命中率逼近40%。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就是想给球队注入一些能量,做好防守,这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

或许是乌布雷的到来激活了球队,或许像布克说的那样,他们就是找到了按下开关的办法,总之现在的太阳已经变成了一支全新的球队。艾顿谈到目前队内球员的心态时说:“输球本身就令人难过,媒体们对待我们这支球队的方式又是那样的无情,所以这有种我们球队对抗全世界的感觉。我们把这种心态转化为能量,然后完成崛起。”

对于这支年轻的太阳来说,现在谈崛起可能还有些太早,但他们确实不再是开季那副毫无希望的模样了。对比无欲无求的骑士和轮换混乱的尼克斯、公牛,太阳很有可能打出比他们更漂亮的战绩,这也让西部的竞争变得更加恐怖。哪怕争夺选秀权也是很重要的任务,但在拥有一定天赋的基础上,让队员们学会赢球也是复兴的必修课。

艾顿  /   布克  /   乌布雷  /   太阳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