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的终点是抢下篮板!广东只做差一点就输了球

李辉01-01 23:09 体坛+原创

新年伊始,广东队前往新疆挑战阿的江指导领衔的球队,面对本赛季自己曾经两次击败的对手,广东队在首节表现出色,单节狂砍40分,领先12分。

就在人们都觉得此役广东将实现对新疆队的三杀时,广东队却在比赛的剩余三节表现下滑,尤其是在双外援比平的2、3节中,广东全面处于下风,最终输掉了这场强强对话。

从数据上看,广东队此役发挥得可圈可点,威姆斯拿到35分,易建联得到23分12篮板,除他之外的其余4名首发球员也都拿到两双,另外从比赛风格的展现上,广东队也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他们依旧打得很快,抓转换的能力也很强,并且通过两名外援获得了很多的机会,所以就像杜峰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一样,“我们打得非常棒,拼的很好,可能是在领先后有一些失误,但是整场比赛我们还是非常不错的。”

的确,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这并不能掩盖本赛季广东队的强势,以及他们目前的实力,然而这场比赛广东队还是有做得不足的地方,那就是篮板球,也正是篮板球争抢上的不足,让广东队输掉了比赛。

此役,广东全队抢下了38个篮板,新疆队46个,单看这组数据差距不算太大,但在第四节中段,广东队在篮板球数上还落后新疆队多达18个,18个篮板球意味着多出18次球权,新疆队就是靠着篮板球在第四节前半段顶住了广东的反扑,随后广东队尽管也拼下了几个前场篮板,但为时已晚。

对于广东队来说,篮板球就是他们的生命线,因为他们要想打出迅猛的转换进攻,前提就是做好防守,而防守的终点就是抢到篮板的那一刻,一旦抢到篮板,广东队才可以打出他们想要的进攻。

当然,以广东队的阵容配置,易建联+任骏飞+周鹏的锋线,以及两个外援的能力,广东队能够在篮板球上做得很好,相信这场和新疆的比赛会让广东队更加意识到篮板的重要性。

易建联  /   广东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