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此行回国系常规休假 能否重返CBA仍无定论

孔阳01-03 13:1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有球迷爆料称周琦已经抵达了北京。据记者了解,周琦此行回国只是为了休假,尚还没有确切消息表明他将回到CBA进行效力。

12月18日,火箭队宣布裁掉周琦。在那之后,大魔王一直都留在休斯敦进行训练,并且等待着其他NBA球队的召唤。然而,并没有哪支球队愿意为周琦抛出橄榄枝。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他最终决定回到国内。

网友与周琦合影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有网友在首都机场偶遇周琦。当时,周琦刚刚乘坐着国航CA886次航班从休斯敦回到了国内。据了解周琦接下来几天时间会一直待在北京,与自己的父亲团聚。不过,虽说周琦此次回国的目的只是为了休假,可他并不会停止训练。在被裁掉之后,周琦曾经表示自己并不会放弃梦想,仍将争取延长自己的NBA生涯。现如今,他的初心依旧没有改变。

然而,周琦在这个时间点回国还是会令人产生某些遐想。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如果周琦长时间不打球的话,这对于他,对于中国篮球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失。因此,就有媒体爆料称有CBA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正在接触周琦。事实上,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毕竟,周琦是如今国内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任何一支强队如果能够签下他,都能立刻变身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周琦被火箭队裁掉之后,包括新疆、辽宁、北京等球队其实就对周琦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然而,大魔王本赛季究竟能不能出战CBA其实还是颇具悬念的。首先,我们并不清楚在他离开新疆前往NBA的时候是否与老东家达成过某些协议。其次,如今CBA的注册期已过。如果周琦想要回到CBA效力的话,必须有半数以上CBA球队投资人同意才能“特事特办”。

如此看来,虽说周琦回到了国内,但他并不一定就会重新在CBA效力。在NBA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后,或许还有一些需要补强的球队会将周琦招入麾下。因此,周琦的未来其实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但可以肯定的是,周琦并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在国内的这段日子之中,除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之外,他都会继续进行个人特训,随时等待着来自大洋彼岸的召唤。

周琦  /   火箭  /   新疆男篮  /   辽宁男篮  /   北京男篮  /   CBA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