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老总表态希望周琦回归 CBA也要迎来大结局?

孔阳01-03 17:1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周琦毫无预兆的回到了国内。据记者了解,周琦此行回国只是为了度假。不过,就在周琦回国的第一天,他便与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在一起共进了午餐,引发了全国球迷的无限遐想。

本周二,辽宁队在五棵松体育馆与北京首钢队进行了一番较量。而在明天,他们还将迎战北京的另一支球队北控队。在最近的这几天之中,辽宁队一直都待在北京的下榻酒店之中。在周琦今早抵达北京之后,他就前往了辽宁下榻酒店与这些老队友们的叙旧。甚至,他还和辽宁队的主教练过郭士强在一起共进了午餐。

周琦出身于辽宁队的青训体系,并且帮助辽宁队拿到了2013年全运会青年组男篮比赛的冠军以及2017年全运会成年组男篮比赛的冠军。在这支球队当中,几乎所有球员都与他相熟。与此同时,他也非常了解辽宁队的战术体系。事实上,在周琦被火箭队裁掉之后,就有人表示他可能会回归辽宁队。现如今,回国首战便与辽宁队球员、教练会面,更是增加了这一情况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辽宁队的总经理李洪庆也是公开表态,欢迎周琦回归辽宁。“如果周琦选择回国打CBA,那么我们一定欢迎他回归辽篮,俱乐部会尽最大努力与他签约。”这样一番话,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周琦回归辽宁队的可能性。

事实上,如今辽宁队已经是全联盟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在赵继伟因伤缺阵的情况之下,他们依旧能够高居联赛积分榜第二位,并且在上半程连续击败广厦与广东这两个强敌。目前来看,辽宁队内外线均衡,化学反应出色。唯一的缺憾就是,其中锋的移动能力并不算太强。如果周琦能够回归球队的话,这样的问题也将不复存在。

放眼如今联盟,能与辽宁争冠其实也就只有广东队一家。可由于其特殊的阵容配置,内线是广东队最大的弱点。一旦辽宁队在对方的软肋上继续补强,CBA冠军的悬念便将会在刹那之间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希望引进周琦的并不只有辽宁一家。更何况,即便周琦与辽宁达成协议,他想就这样披上辽宁队的战袍为卫冕冠军而战也不是容易事。本赛季CBA的注册截止日已过,只有超过三分之二俱乐部同意,周琦才能“特事特办”补办注册手续。目前来看,周琦想要在本赛季便回归辽宁注定还需要经历不少坎坷。

不过,我们同样不排除另一种可能。即周琦本赛季并不为辽宁队登场,可他会跟随这支球队训练,以保持自己的状态。在明年夏天的世界杯结束之后,周琦可以再去选择自己的未来。究竟是留在CBA留在辽宁队,还是继续挑战NBA,届时也就将有了答案。

周琦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