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新疆末节6记三分!这里的篮筐谁比西热更熟?

白亼01-03 23:18 体坛+原创

2017年的3月31日,红山体育场。西热力江一边回防,一边用三根手指戳着自己的脑袋。那场比赛,西热在三分线外的确是有点神了,10次出手7次命中,用21分的得分帮助新疆队斩获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岁月斗转星移,近乎两年之后,西热再次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上,用16投8中的三分球带走全新疆的欢呼,可是低头一看,他披上的却是广州龙狮的战袍。

广州龙狮,联赛第九;新疆广汇,排名第五。两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处于一个层次,所追逐的目标更是天差地别。阵容的差距也注定了这将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首节比赛,新疆利用一波11比0的高潮建立起优势,次节双方互有来往陷入僵持。易边之后,新疆开始发力,阿不都沙拉木、亚当斯和哈达迪三大进攻点接连开花,瞬间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打花比赛。

可是重回小红山,西热力江怎又能让胜负如此平淡?末节,这位老将在三分线外与李根和俞长栋展开对飙,8投6中的三分一次又一次将球馆中的气氛推向顶点。可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西热的广州并没有能够在这片场地上演奇迹。

自从2008-09赛季加入CBA,西热力江把人生中最好最美丽的十年都奉献给了新疆队,可老东家今夏的交易却凉透了人心。再度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即便是砍下赛季最高的29分,西热力江也没有过多地流露出自己的情绪。远行广州,他已经开始放下过去,重新起航。“我把最好的十年给了新疆队,新疆队也给了我巨大的舞台,现在我们互不相欠,各自安好。”

可破镜无重圆,人心的罅隙又有谁能填?“你们没有我赢不了球!”当广州在主场拿下新疆时,犯满离场的西热力江还是吼出了来自于心底的声音。

“我以为是特别不一样的感觉呢,但是到了这里我好像也没什么,和广州队打得其他客场比赛没什么不一样。”可当他末节封神却无奈又无力帮助球队实现逆转之时,西热的心里,想必也不太是个滋味吧。


西热力江  /   新疆  /   广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