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 年度体坛榜样

ttplus01-04 11:45 体坛+原创

头条 | 年度体坛榜样

国内:武大靖 国际:法国男足

1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对2018年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表彰,武大靖等219名运动员获得2018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361名运动员获得一级奖章。

重点导读

体谈 | 从罗纳尔多跌宕生涯,想到了武磊黑

法国名宿德塞利在接受采访时说:罗纳尔多是我们那代中最好的,好过齐达内。作为齐达内的法国队友,以及那个时代最优秀的防守型球员之一,德塞利的观点应该是相当权威了。

亚洲杯 | 国足进入“赛事节奏” 里皮放缓卸压

12月28日,中国队迎来2018年的收官之战,结果以1比1战平“标准的亚洲三流”约旦队。这也标志着国家队下半年7场正式比赛仅取1胜,这不由让很多人对于球队的亚洲杯前景,产生很大的怀疑。赛后,不少国脚的情绪都很沮丧,甚至有点无法接受平局的事实。相比之下,主教练里皮倒是气定神闲。来到阿布扎比,国足正式进入“赛事节奏”。第一天,里皮就在训练场上通知到国脚们:12月30日球队放假一天!

意甲 | C罗,意大利的伟哥

2017年末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被瑞典淘汰,曾有人把2018称作意大利足球的复兴元年。

英超 | 定军山前,最强矛盾合体

这下该利物浦球迷失眠了,利物浦赢下了赛季最漂亮的一仗——上赛季的进攻和本赛季的防守,完美结合在一起。

英超 | 热刺永不争第一

热刺刚刚在节礼日爬上英超积分榜次席,貌似挤进争冠军团,结果立刻就在29日的温布利栽了跟头。他们在主场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狼队在比赛最后阶段连进3球逆转,遭受波切蒂诺治下在联赛中对升班马的首场败绩。绝大多数人原本就不把热刺真正看作争冠队伍,这场大冷门之后,大家就更加不相信他们有争冠的能力。英超成立以来,心高命薄的热刺从未真正参与过联赛冠军争夺,这一点在本赛季也很难有所改变。

NBA | 哈神疯狂无极限

疯狂的哈登无可阻挡,谁说没有保罗,火箭赢不了球?谁说火箭遭遇魔鬼赛程将再次坠入谷底?当哈登开启杀神模式,一切皆有可能。

NBA | 望闻问切论勇士

目标三连冠的勇士正在失去他们的统治力,这已经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实。

NBA | 鲜肉五虎抱团取暖

前后仅仅24个小时,人们对于这支“无詹”湖人的未来,就从充满阳光的期许,转变成了充满黑暗的唱衰。这样的转变并非没有来由,这支球队先是挥霍了15分的末节领先后遭遇绝杀,接着又在第三节让10分的优势化为乌有,不管是谁接连看到这样的两场比赛,可能都会产生如此的情绪。

盘点 | 中国十大热门体育赛事

2018即将过去,回归这一年的国内体坛,究竟什么赛事可以称之为热门呢?《体坛周报》从热度、商业价值与影响力三个维度评选出2018中国十大热门体育赛事。榜单之中,中超与CBA虽然仍占据前两位,但身后一股新生势力似乎正在迅速崛起。

想要阅读《体坛周报》的更多精彩内容↓↓

实习编辑 | 刘彤

中国足球  /   世界足球  /   亚洲杯  /   NBA  /   体坛读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