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胜捍卫榜首位置 常规赛冠军争夺提前白热化

孔阳01-04 23:38 体坛+原创

在山东队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广东队没有给老对手机会。在主场,八冠王以132比97取胜了一场大胜,继续领跑CBA积分榜。

上一轮客战新疆,广东队一度看到了逆转对手的希望。但最终,他们还是在客场输给了对手。与此同时,广东队的失分达到了130分,令球队教练组非常不满。回到主场对阵山东,广东队并不希望类似的情况出现。

本场比赛,山东队其实有些无心恋战。但广东队却依旧非常重视本场比赛,他们限制对手得分只有97分,自己却得到了132分的高分。球队一共9人得分上双,也创造了赛季至今单场比赛得分上双人数的新高。

在赛后,杜锋也点赞了全队的发挥。 他说道:“今天我觉得在开局大家做的非常不错。上半场,第一节让对手得到16分,第二节14分。这是在防守端按照准备会要求做的结果。可能下半场防守没有之前的强度大,但我觉得年轻队员上场拼的精神态度还是非常好。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并没有松懈,这是球队需要去延续和提倡的。”

赛季初期,广东队一骑绝尘取得了18连胜,在积分榜上也是遥遥领先其他球队。不过,自从输给了吉林队之后,他们又分别输给了辽宁与新疆,如今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再那么大。而卫冕冠军辽宁队近来状态非常出色,在今天击败了北控队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17连胜,追平了队史纪录。

接下来一段时间,辽宁队的赛程非常轻松。直到第34轮,他们才会遇到新疆队。在此之前,辽宁队对手的排名几乎都在季后赛区域以外。因此,他们甚至有可能取得20场以上的连胜。

相对来说,广东队遇到的挑战则就要比辽宁队多一些。除却1月9日客场迎战新疆之外,广东队还需要面对福建、广州等季后赛球队。因此,在遇到一些实力并不算强大的球队时,他们必须全力以赴,赢下所有必须赢下的比赛。

本赛季,辽粤争霸就是天下大势。如果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当中相遇,拥有主场优势的一方一定更有可能取得系列赛的胜利。因此,即便现在常规赛才刚刚过半,但常规赛冠军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值得一提的是,粤辽双方将会在北京时间3月10日展开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或许,那场比赛就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常规赛天王山之战,决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的归属。

杜锋  /   易建联  /   广东男篮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