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郭士强再度招募周琦 CBA真要迎来辽宁王朝?

季孟年01-04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几天前,周琦从美国返回国内。虽说周琦始终表示,此次回国只是常规度假,只是为了看看亲人。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把他和一些CBA球队扯上了关系。

在周琦回国的头一天,他在当天中午便赶到了辽宁队下榻的酒店,与曾经的老队友们的叙旧,并且和辽宁主教练郭士强共进了午餐。在这之后,辽宁的总经理李洪庆还说道:“如果周琦选择回国打CBA,那么我们一定欢迎他回归辽篮,俱乐部会尽最大努力与他签约。”

种种迹象都表明,辽宁队已经在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周琦争夺战当中处于了领跑地位。

在今天早晨的赛前训练当中,郭士强再度表达了辽宁队渴望签下周琦的决心。他说道:“如果他打CBA,我们尽全力与他签约,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衷心希望他回家,辽宁是周琦的第二故乡。”

晚间对阵北控的比赛,辽宁队不费吹灰之力便击败了对手。事实上,相对于这场比赛来说,观众以及各路媒体其实都更为关注周琦的下一站究竟是不是在辽宁。在看台上,其实就有球迷打出“周琦来我辽吧”字样的横幅,以此来招募这位NBA级别内线。而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同样谈到了周琦的问题。他再度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周琦能够加盟辽宁队。

有些耐人寻味的是,就在比赛进行过程之中,周琦特意发微博调侃了高诗岩直接传给裁判的传球。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不久,高诗岩也是回复道:“恍惚间我觉得那站的好像是你,但是发现那少了个熟悉的身影。”如此频繁的互动,让更多人坚定的认为,周琦的下一站就是在辽宁。

如果周琦回归辽宁这样的事情真正发生的话,卫冕冠军的竞争力将会再提升一个档次。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周琦加盟辽宁就意味着CBA也将迎来大结局,不再有球队会是辽宁队的对手。在与北控比赛结束之后,记者也将“周琦加盟辽宁,CBA是否真的会迎来大结局这样的问题抛给了郭士强?”不过,郭士强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一问题,而是又一次在公开场合对周琦进行了一番招募。

他再度强调,只要周琦愿意回到CBA打球,辽宁队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将他签下。看来,如果周琦决定重返CBA,辽宁队此次的确是势在必得。除却开出与周琦身价相符的薪水之外,辽宁队还将打出感情牌。郭士强在今天赛后便说道:“周琦9岁就来到辽宁打球,一直在辽宁成长,每天跟现在队里这波弟兄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他们之间的关系融洽,就像亲兄弟一样。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够回归。”

不过,即便是周琦真的表态愿意加盟辽宁,他在本赛季究竟能不能登场亮相还要看其他19支球队的态度。如果同意为周琦补注的俱乐部不超过三分之二,他在本赛季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代表辽宁队登场。

总而言之,“周琦去哪儿”一事如今还存在着诸多变数。即便现在周琦与辽宁队打得火热,可他的第一选择仍是NBA。周琦表示,他心中还依旧有梦,依旧渴望在那个篮球世界的最高舞台上证明自我。

周琦  /   郭士强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