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连庄非洲先生 利物浦+埃及队大腿实至名归

朱斯蒂01-09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埃及足球最近喜事连连,2019年非洲杯决赛圈落户金字塔国度(接盘喀麦隆),他们的国宝球星萨拉赫也实至名归连续两年摘下非洲足球先生头衔。萨拉赫从利比里亚总统维阿手中接过“金球”,他发表获奖感言说:“这个奖项对我意义重大,我喜欢它,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获得这个奖项,现在我很自豪我连续两年做到了。我必须感谢我的家人和队友,我把这个奖献给我的祖国,埃及。”

18日,达喀尔,非足联年度颁奖晚会,效力利物浦的埃及球星萨拉赫捧起“金球”载歌载舞,连续第二年被评为非洲年度最佳球员,这也是埃及历史上第三次有球员获得非洲足球先生,另一次是1983年的哈提卜。该奖由非足联辖下的各国国家队主教练、技术总监、非足联的技术与发展委员会,以及记者共同投票选出。和去年的颁奖一样,萨拉赫再次击败了俱乐部队友马内以及奥巴梅扬(2017年效力多特蒙德)。

萨拉赫的当选可谓实至名归。上赛季他为利物浦各项赛事轰入44球,率队打进欧冠决赛;虽然世界杯小组赛三战皆墨,但刚刚伤愈的萨拉赫还是在最后一场对沙特打进一粒点球,避免了和当年中国队类似的尴尬。到了下半年,萨拉赫肩伤痊愈后逐渐恢复神勇,本赛季已为利物浦各项赛事打进16球,帮助红军从欧冠死亡之组出线,并夺得英超圣诞冠军;国家队层面,他在世界杯后率队取得四连胜(非洲杯预选赛),还曾打进一粒惊为天人的角球直接破门,去年11月埃及主场比赛,萨拉赫又在第90分钟打进绝杀球,帮助球队32击败来访的突尼斯——26岁的萨拉赫,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已经迈入了而立之年。

同时,非足联还评出了2018年度的非洲最佳11人阵容,这一阵容几乎被旅欧军团包揽:其中英超占了7人,利物浦有萨拉赫(埃及)、马内(塞内加尔)、纳比·凯塔(几内亚)三人入选,另外还有奥巴梅扬(加蓬、阿森纳)、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曼城)、奥里埃(科特迪瓦、热刺)、巴伊(科特迪瓦、曼联);贝纳蒂亚(摩洛哥、尤文图斯)和库利巴利(塞内加尔、那不勒斯)来自意甲;帕蒂·托马斯(加纳、马竞)来自西甲;只有门将昂扬戈(乌干达)是效力南非的马姆洛迪日落队。

萨拉赫  /   利物浦  /   埃及队  /   英超  /   奥巴梅扬  /   马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