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日记】不入流?对阵“欧洲球队”国足今晚证明

董艺01-11 16:38 体坛+原创

今晚9:30,我们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本场比赛我们将对阵一支“欧洲球队”,并且是一支身体素质很好的“欧洲球队”。用我们的主帅里皮的话来说“这场比赛不会简单,会非常残酷。”菲律宾队希望取得首胜,而我们力争提前出线。

在过往的40年里,我们总共与菲律宾交手6次,不仅保持全胜,而且共打进47球。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7年6月的热身赛上,我们8比1狂胜。不过这些成绩已经不能作为本次亚洲杯的参考了。 埃里克森担任菲律宾队主帅之后,让菲律宾国家队的吸引力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17支存在归化球员的球队中,菲律宾“最过分”,23人中有21名归化球员。

新帅上任加上归化球员的加盟,首场对阵韩国队,菲律宾的密集防守一度令对手进攻一筹莫展。“菲律宾队的5后卫阵型压缩了空间,让我们陷入了苦战。”韩国队进球功臣黄义助在对阵菲律宾队赛后表示。

这位可以和我们主帅里皮相媲美的世界名帅,曾经是执教英格兰的世界杯教头,执教经验十分丰富。埃里克森和里皮这两位71岁的老人今晚将在亚洲杯赛场上再次会面,此前两帅交战埃里克森11胜5平8负。

埃里克森对中国十分熟悉。2013年埃里克森就来到了中超执教,先后担任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的主帅,在中超摸爬滚打长达四年,可以说对中国球员的技术特点和进攻套路,他几乎了如指掌。我们队中的颜骏凌、武磊和石柯这三名主力,更是埃里克森昔日执教上港的手下弟子。

与我们颇有渊源的还有菲律宾前锋哈维尔。世界杯预选赛哈维尔率领菲律宾队战胜朝鲜,帮助到我们进入到12强赛。

今晚“老熟人”场上会面又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中国足球过于了解的原因,在与韩国队赛后发布会上埃里克森直言:“They have some bad players”(他们有一些不入流的球员),紧接着埃里克森又说“非常非常擅长反击,其中一个我猜应该是穿7号(武磊)”。这两句话连在一起说,让很多球迷都理解为“中国队除了武磊都不入流”。

而被说“不入流”的还有裁判马宁。昨天黎巴嫩与卡塔尔的比赛中,黎巴嫩队被吹掉一粒进球,被判罚两张黄牌。赛后,黎巴嫩主帅对马宁执法的尺度表达了极度的不满:“在这样的比赛之后我很难再说些什么,因为我教给我的队员是怎样以11人踢对方的11人,但今天是11对12甚至13的比赛,我指的就是裁判。” 

今晚,我们将为全力以赴,为国足证明!

【24小时新闻】

1、约旦2比0击败叙利亚 两连胜+零失球已提前出线

2、叙利亚德国籍主帅施坦奇下课,本土教练法伊尔·伊布拉辛救火

3、东道主阿联酋2比0印度取首胜

4、泰国1比0巴林取得首胜

【比赛预告】

1月11日19点 巴勒斯坦VS澳大利亚

1月11日21:30 菲律宾VS中国

1月12日0点 吉尔吉斯斯坦VS韩国

亚洲杯日记  /   国足  /   对手  /   场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