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史诗一役赛季最佳!雷刺大战都演了点啥?

孔德昕01-11 16:30 体坛+原创

2018-19赛季NBA常规赛刚过一半,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份赛季最佳比赛的候选名单:哈登一剑封喉客场狙杀勇士,莱昂纳德重回圣城遭遇屠杀,以及今天马刺主场154比147双加时力克雷霆。

和之前两场球相比,今日一战的比赛容量无疑更大,这也是斯蒂芬·库里带头发推感叹“篮球真美好!”的原因。身为一名篮球迷,这场比赛基本上可以刺激到你的每一条神经,无数的纪录被打破,令人血脉喷张的瞬间接踵而至,毫无疑问,这会是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

那么这场雷刺史诗大战究竟为我们呈现了什么呢?

阿德全明星!

“我就是想统治比赛。”阿尔德里奇甩着德罗赞泼在他头上的饮料说。

毫无疑问他做到了。56分9篮板4助攻4盖帽,33投20中,罚球线上16罚全中,一份无可挑剔的统治级表现。篮球迷提到统治级大个子往往会想到“大鲨鱼”奥尼尔,而阿德正是自奥尼尔之后首位三分0出手还砍下至少56分的球员

56分不仅是阿德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也是马刺队史第三高的个人单场得分——前面二位是71分的海军上将和63分的冰人格文,GDP都被阿德压在了身后。更重要的是这其中有26分都来自第四节和两个加时赛,正是阿德无解的个人强攻,和第二个加时5罚全中的稳定发挥彻底扼杀了雷霆的反扑希望。

说到这里我们必须提一句,今早公布的全明星第二轮球迷票选中,阿德连西部前场前十都没进,在他前面的还有一场没打的考辛斯,状态平庸的追梦!马刺前锋此役过后场均数据来到了20.7+8.6,球队位列西部第6,这样的表现当然配得上一个全明星席位!

波波维奇威武!

这场史诗级的胜利过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以1222胜正式超越杰里·斯隆,成为了NBA历史上胜场第三多的主帅。这让你不得不感叹,也许冥冥之中早有定数,这位伟大教头的里程碑时刻必须在这样一场伟大的比赛中达成。

老爷子历史前列的胜场数令人惊叹,但更加令人惊叹的是他二十年如一日带领马刺充满竞争力的表现。GDP时代早已终结,未来之星莱昂纳德中途远走,开季前没人看好马刺还能打进季后赛,但波波维奇硬是将这样一支队伍带到如今西部第6,进攻火力联盟第5。

当你看到曾经郁闷无比的阿德迎来生涯之夜,曾经只会得分的德罗赞频繁助攻上双,福布斯、怀特这种名不见经传的角色球员成为关键先生时,除了一句波波维奇威武,实在找不出更恰当的词语了。

“我恨三分!...真香”

这本该是本场比赛最不可思议的地方,但到最后几乎快被人忘记了,可见这一战有多么精彩。

此役马刺上半场三分10投全中,成了近20年首支半场至少出手10次三分却一个没丢的球队。最终他们全场三分19投16中,命中率高达84.2%,创造了NBA历史单场三分命中率纪录(至少10次出手)。

别忘了本赛季早些时候波波维奇刚说过他有多么痛恨三分球,但马刺至今却是全联盟最准的三分大队,他们三分命中率高达40.5%!

小白有颗大心脏

马刺没控卫?怀特用第二个加时的4分球和这记封盖扮演了今晚的关键先生。

整场比赛小白出战48分钟,17投10中砍下23分8助攻5篮板2抢断1盖帽,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8场比赛得分上双了,其中7场命中率在57%以上!还记得莱昂纳德回家一战吗?他在那个夜晚11中8砍下了19分4助攻,大场面之下毫不手软,马刺又获得了一位大心脏球员。

德罗赞再曝致命短板

第四节和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德罗赞连续两次单打未果,但凡进一个,马刺早就可以拿下胜利了。这场比赛德罗赞得到16分11助攻8篮板,数据好看但效率较低,22投只有7中,而且到了关键时刻他的攻坚短板再度暴露无遗。

第四节8中2,两个加时合起来2中1,马刺真的无法放心把关键球交到他的手里。如果不是靠着阿德的神勇拿下胜利,这一晚圣城球迷应该能理解过去几年猛龙球迷的心情了。

韦少成历史第一人!但...

除了阿德,这也是韦少的纪录之夜。

24分24助攻13篮板,历史上独一份的单场数据,雷霆控卫不仅送出了职业生涯新高的助攻,还成了NBA历史上拿到三双的球员中助攻数最高的(追平刺客)。当人们还在质疑韦少打球独或者手感不好就失去作用时,他正在一字不差地按照自己所说的执行“不得分我也可以影响比赛”。

今晚的韦少确实不可思议,但打到最后时刻需要有人决定胜负时,雷霆却没人能站出来了。韦少两个加时合计3投0中没有得分,大部分时间都是运球找队友,可在乔治被盯死的情况下,他真的很难指望弗格森顶着防守人投中个人第8记三分,也没办法期待施罗德成为一锤定音的那个。

乔治关键时刻是把神经刀

赛季至今乔治末节场均5.9分,排名雷霆队内第一,但他却并不是那个每晚都可靠的定海神针。

他有过面对篮网末节狂轰25分的神奇表演,也有像今晚这样,第四节2中0没有得分,两个加时合计7中2拿7分的隐身时刻(他吃的那个T也很耽误事)。事实上在雷霆这次三连败期间,乔治第四节总共才得了3分,9投1中。这样过山车般的末节表现,我们对乔治的评价只能停留在神经刀了。

亚当斯细腻如大姚

第二个加时还剩12.3秒,雷霆落后6分,亚当斯获得两罚机会。他在罚中一球后完成了下面这件事:

如果乔治投中三分,落后2分的雷霆还有上演奇迹的机会,而这都得益于亚当斯一气呵成的罚球战术。事实上不少球员都尝试过故意罚丢创造进攻机会的方法,但很少有人能执行得这么好,印象中上一个还是以细腻著称的大姚。

韦少  /   阿尔德里奇  /   马刺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