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乃赛季分水岭 轻松过后诸强将开启冲刺模式

孔阳01-13 22:4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2019年CBA全明星赛正式落下了帷幕。全明星就是一个赛季的分水岭,在这个短暂的间歇期结束之后,各队将开始开启冲刺模式,以一个更好的排名杀入季后赛。

去年,南方队击败了北方队,易建联拿到了MVP。在今年,南方队又一次取胜,但易建联、周鹏、赵睿这三位球员其实都没有上场多长时间。毫无疑问,这是杜锋教练有意而为之,他并不希望自己麾下的球员们在全明星赛当中浪费太多的精力,以影响后面的备战。

在本赛季之中,广东队的头号劲敌就是辽宁队。虽说郭艾伦此役出战28分钟,砍下了高分且还送出了不少助攻。但辽宁队的另一位全明星球员韩德君其实也在比赛之中有些保留。在第三节有些轻微受伤之后,郭士强便没再给韩德君更多出场机会。

本赛季,辽粤争霸是赛季的主旋律。不出意外的话,总冠军应该会从这两支球队当中诞生。但这并不代表着其他球队不会去竞争冠军,广厦、北京、新疆、深圳甚至福建,都有可能会成为季后赛的搅局者。广厦的胡金秋,北京的方硕、翟晓川,新疆的阿不都沙拉木,深圳的沈梓捷,福建的王哲林、陈林坚都出战了今晚的全明星赛,且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他们更在意的无疑还是本赛季后面一段时间各自球队的表现。

目前,这几支球队基本上都已经锁定季后赛的名额。但是,还有一些球队在为锁定季后赛名额而努力。吴前所在的浙江队,陶汉林所在的山东队,吴冠希所在的江苏队就处在这一档之中。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他们也都需要开足马力,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此外,还有不少球队如今战绩不佳。但本赛季季后赛名额扩军,即便是排在倒数第一的八一队其实也都依旧保有着进军季后赛的可能。因此,各支球队都不会放弃这样的目标。

在全明星赛之后,CBA常规赛将进入冲刺阶段。强队会尽可能取胜以争取主场优势,弱队则会为季后赛名额而战。根据安排,全明星之后的第一轮常规赛将会在下周二进行。届时,福建与广东、山东与新疆将会展开对决。CBA常规赛的高潮,也将从这一轮开始真正到来。

易建联  /   郭艾伦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