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赛制+“中援”出海 2019成KPL竞争最激烈一年?

尼博01-14 10:37 体坛+原创

1月13日,首届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Hero久竞以4比2击败QGhappy,达成一年三冠壮举。随着Hero久竞捧起冰凤凰杯,KPL的2018年正式划上了一个句号。而在2019年,不仅KPL将通过三大变革来提升与优化赛事的专业性和观赏性,KrKPL也将迎来“中援”时代。2019年,或许将成为KPL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

Hero一年三冠开启全新王朝

2017年,QGhappy一年三度捧起冠军奖杯,完成大满贯。作为KPL历史上最具有统治力的战队,QGhappy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仅仅一年之后,Hero久竞就复制了他们的奇迹,并且是踩着QGhappy的尸体站上了巅峰。

当Hero久竞遇到QGhappy,新老两代豪门展开了正面交锋,究竟是Hero久竞开启全新王朝,还是QGhappy捍卫属于自己的荣耀,在赛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经过六局比赛的较量,Hero久竞4比2击败了QGhappy,在“东强西弱”的外部言论下,他们又一次为西部战队证明。随着Hero久竞捧起冰凤凰杯,KPL的王朝正式更迭,Hero久竞踩着前辈的尸体实现一年三冠壮举,开启了全新王朝。

除了看点十足的新老豪门对决之外,此次冬冠杯上还有着不少的亮点。在总决赛的开幕式上,王者荣耀新英雄嫦娥通过AR技术从天而降,落地在比赛舞台之上,随后演员陈小纭上演的一段嫦娥舞蹈,更是将中国文化的魅力演绎的淋漓尽致。

比赛间隙,明星歌手Zayde Wolf与Jessie Early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唱,配合舞台上的中国元素,中外文化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我们不想做一场简单的国际比赛,而是希望背后能传递一些文化,成为文化交流的平台。” 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综合市场部电竞中心负责人、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说。“王者荣耀是一款非常具有中国风,有很多中国元素的游戏。我们希望通过国际赛事的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展示以中国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化。” 

总决赛开始前,王者荣耀年度颁奖盛典也率先举行,Hero久竞成为最大赢家,荣获四大奖项,在当选年度最佳俱乐部的同时,久诚与久哲也分别获得年度最佳新锐选手、年度最佳选手与年度最佳教练三大奖项。

除此之外,770、六点六、虔诚、初晨也当选年度最佳选手,李九当选年度最佳解说。AT、琪琪与QGhappy分别获得年度最受欢迎选手、年度最受欢迎解说与年度最受欢迎俱乐部。YTG获得年度进步最快俱乐部称号,KZ当选国际赛区最佳俱乐部,KZ.Core当选国际赛区最佳选手。

在此次颁奖盛典上,王者荣耀星光殿堂也正式开启,为王者荣耀做出杰出贡献的5位星光人物首度荣登星光殿堂,梦泪、飞牛、老帅、李九和梦飞五人成功进驻,可谓实至名归。

“中援”助力国际赛区提升战力

尽管冬冠杯并非是王者荣耀的首个国际性赛事,但它依然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次比赛是自KrKPL赛区建立,并且举办了一个完整的赛季后,再一次举办的国际性赛事。与2018年8月的冠军杯相比,这次比赛的中韩对决更具有悬念,也更有看点。

作为王者荣耀唯二的国际赛事之一,冬冠杯想要打造的是全球范围内的强强对话,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虽然KrKPK赛区已经举办了一个完整的赛季,但KrKPL战队与KPL战队之间依然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

在此次冬冠杯上,共有三支KrKPL战队出战,分别是KZ、ROX与MVP。境外附加赛中,KrKPL季军MVP输给来自中国澳门的EMC,未能晋级正赛;作为KrKPL亚军的ROX在小组赛中惨遭六连败,成为本次比赛中唯一一支没有获得过胜利的战队;在KrKPL赛区有着“大魔王”之称的KZ,也在小组赛中输给来自中国香港的CW后遗憾地失去了晋级资格。

早在确立国际化发展方向的时候,张易加就认为国际化的最大难点在于如何提升国际赛区的战力。如今,随着国际赛区的建设完成了从0到1的一步,如何能够提升国际赛区的战力,成为了KPL需要思考的问题。

据张易加透露,从2019年春季赛开始,KPL将对国际赛区开放外援政策,中国选手有望以“中援”的身份来到国际赛区,以此来推动国际赛区的发展。此外,KPL也正在接洽更多的境外优秀战队加入国际赛区,更多战队的参与也将有助于提升国际赛区的实力。

“我们可以期待明年的国际赛区,特别像是CW、EMC这些队伍,未来他们也有机会加入国际赛区进行训练。包括韩国战队现在也正在做很多的优化和调整,可以看到他们比半年前进步很多,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这些队伍在未来的一两年时间里会有一个更大的进步。”张易加说。

2019 KPL将迎三大改变

随着冬冠杯的落幕,KPL也与2018年正式挥手告别,而在2019年,KPL也将迎来全新的赛制升级。在冬冠杯结束后,KPL通过一段视频宣布新赛季将通过三大改变,来优化与提升赛事的专业性和观赏性。

2019年春季赛,KPL参赛队伍的数量将由14支扩军为15支,VG战队成为KPL的第15支战队。作为国内传统电竞豪门,VG在各个电竞项目中都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而且俱乐部在企业资质、社会资源、团队管理方面都有着自身的优势,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KPL的竞争。2019年底,KPL的第16支队伍将诞生,并将于2020年春季赛正式加入亮相。

另外,新赛季的KPL还将启用全新赛制。2018年,KPL采用的是组内单循环、组外双循环的赛制。而在2019年,无论是组内对战还是组外对战,都将采用单循环的模式,每支战队在常规赛中都将只有一次交手,比赛场次从140场缩减至105场,常规赛的比赛周期也相应缩减一周。在KPL比赛周期缩减的同时,冠军杯的比赛周期则得到了提升,各支战队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来备战这项最重要的国际赛事。

与2018年相比,新赛季最大的改变是对季后赛的赛制进行了升级,新赛季的KPL在季后赛阶段将不再按照东西赛区对阵,从季后赛首轮起,东西赛区的队伍就将按照对应名次展开直接对话。在这样的赛制下,总决赛将很可能出现对阵双方均是来自同一赛区战队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除了在季后赛将继续采用BO7全局BP制+巅峰对决模式外,常规赛BO5也将采用全局BP制。

张易加说,在2018年刚刚推出全局BP制的时候,从观众角度来讲这是一件很有争议的事情,但从结果来看,这无疑是一次大胆且成功的创新。2019年,KPL同样做出一些大胆的尝试,这一次,他们又将取得怎样的效果?

电竞  /   KPL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