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超越投资人宣布球队解散 欠薪问题仍未达和解

丁旭01-14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丁旭报道

“今年的(中乙)联赛不打了,球队解散。”尽管球员们早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但在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及董事长李晓勇亲口宣布宣布大连超越队解散时,与这支球队并肩作战的每一个人都无比哀伤。在中国职业联赛生存了1881天的大连超越,不得不因资金问题宣布解散。

2000万元“逼死”大连超越

自从打上中甲后,大连超越始终受到资金的困扰。在过去2个赛季,大连超越均在最后一刻涉险过关通过中甲准入。在中国足协“四大帽”出台后,原本是对大连超越俱乐部有利的。加上中甲多家俱乐部出现问题,降级的大连超越甚至看到了重返中甲的可能性,但他们并没有迈过这道坎儿……

“每年都这样(欠薪),大伙都(对老板李晓勇)很有信心,但去年降级后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一名大连超越俱乐部内部人员表示。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下发关于对《2018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进行公示的通知。

中国足协表示:大连超越未按规定在1月12日前提交《2018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及相关材料。这也就意味着,大连超越俱乐部自动放弃参加2019年中国职业联赛的机会。据悉,大连超越俱乐部拖欠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的薪金在2000万元左右。

老板开会宣布球队解散

本月4日,大连超越重新集结,从大连飞赴海口进行冬训。球队集中,让人多多少少看到一丝希望。在冬训期间,大连超越俱乐部高层曾专门飞赴海口,目的是说服球员们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但并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在那一刻,大连超越的命运就已经注定。1月12日,是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递交《2018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最后期限,大连超越俱乐部工作人员虽然飞赴北京,但带去的一张没有签字的表格。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其官网公示《2018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大连超越俱乐部并未提交。按照足协规定,在1月12日前上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俱乐部自动放弃注册资格。大连超越将士对这件事心知肚明,上周六他们就结束在海口的冬训返回大连,与俱乐部高层商讨下一步究竟该怎么办。

今天下午2点,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及董事长李晓勇亲自主持召开全体会议,除个别在外地的人员未到外,大部分人员都参加了会议。李晓勇在会议上透露,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无法在继续参加中国职业联赛,球员全部变为自由身,但俱乐部仍将保留。

老板承诺妥善解决欠薪

球队解散,欠薪是否不必偿还?在今天下午两个多小时的队会中,李晓勇对欠薪问题并没有回避,他很有诚意的跟大伙承诺:尽量在2019年年内偿还球员、教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欠薪。

据记者了解,大连超越的欠薪包括2017年半年的薪金,2018年也只支付了半年基本工资,奖金也没有支付。不过,大部分球员对这一安排并不接受,大连超越俱乐部和球员很有可能走法律程序解决欠薪问题。

前文提到,大连超越只是解散了参加职业联赛的球队,但俱乐部依旧保留。据悉,大连超越俱乐部未来有可能将重心投入到青训上,如有可能从中冠打起再向职业联赛发起冲击。不过,在大连足球的历史上,大连实德是前车之鉴,大连超越未来的路并不好走。

无缘“五年冲超”却降级 多次失去重生良机

2014年,大连超越踏上中国职业联赛的舞台,在当赛季中乙联赛中排名第5,与中甲联赛擦肩而过。2015年,大连超越一路高歌猛进,以中乙亚军的身份晋级中甲,提前完成了“三年冲甲”的目标。2016、2017年,大连超越均在最后一轮涉险保级,排名都是中甲第14名。

2018赛季,经历了3年中甲保级苦战的大连超越终于倒下了,没能再重复过去两年保级的奇迹。“三年冲甲”是大连超越足球俱乐部在组建时目标的前半部分,后半部分是“五年冲超”。但在大连超越刚刚度过五周岁生日之际,球队不仅未能迈进中国职业顶级联赛的舞台,而且遭到解散的命运。生存了1881天的大连超越,在中国职业联赛的版图中彻底消失。

事实上,大连超越俱乐部本不至于沦落到解散的地步。在2015年冲甲后,有不少企业准备收购大连超越俱乐部,但并没有达到李晓勇亿元左右的底线,其中就包括大连千兆集团。2017年年中,大连千兆集团提出收购大连超越俱乐部的想法,但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千兆转头以2000万的价格收购了中乙俱乐部大连博阳。

2018年7月15日,山海集团成为大连超越俱乐部赞助商,球队也被冠名为“大连慧丰汽车广场队”。尽管大连超越排名中甲倒数第2跌入中乙,山海集团与大连超越俱乐部已达成赛季后收购的意向依然没有改变。但在去年年末,山海集团突然宣布不再赞助、收购大连超越俱乐部,大连超越俱乐部再次陷入到困境不可自拔。

大连超越在中国职业联赛的版图中消失,俱乐部、球队长期被欠薪问题困扰。无奈,李晓勇的财力支撑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实在太难。解散,或许也是对大连超越人的一种解脱。

大连超越  /   解散  /   中乙  /   中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