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去伦敦打一场NBA,到底是什么体验?

韋人匕01-15 17:00 体坛+原创

进入NBA的一年多时间里,二年级新秀尼利基纳的家人,只能在电视上观看他的比赛。但本周五,他们终于可以在现场一睹尼利基纳的风采,亲身感受NBA的氛围。

届时,尼克斯与奇才将在伦敦O2体育场打一场常规赛,尼利基纳的亲朋好友已经计划好,他们将从法国斯特拉斯堡出发前往伦敦——相距600多公里,飞机仅需3小时——在看台上为尼利基纳欢呼呐喊。

“他们给予了我很多支持,我做出的每一个决定,他们都全力支持”,尼利基纳说,“得知我即将在伦敦打球的第一时间,他们就特别激动,决定来到这里为我加油。对于来说,能够让亲朋好友到现场观看比赛,让他们你感受NBA的氛围,一起享受那段美好的时光,这是我的福分。”

由于家人和朋友的光顾,这场比赛对于尼利基纳的意义更加重要。“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来到NBA,让篮球成为我的生活,一边旅行一边打球,特别棒”,尼利基纳说,“现在前往欧洲,那是我来的地方,在伦敦这样一座不同国家的城市,这种感觉特别好。当然,我们肯定会努力拿下这场比赛。”

对于整支尼克斯来说,来到欧洲打球都是一次独特的体验。在这里,他们将直观感受到英美之间的差别,这里的文化和气候足以让人细细品味一番。不过,在此之前,球队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毕竟他们的首要工作还是比赛。

由于长时间飞行、时差和水土等因素,尼克斯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应对措施。

“首先,我们要确保在适当的时间结束训练,因为在登机之前,要给身体留出一定休息的时间,”主帅大卫·菲兹戴尔说,“如果身体没得到充分休息就踏上旅程,血液就会开始在腿部聚集,随之出现抽筋、紧张等症状,我们真的非常注意这点细节。”

另外,在将近7个小时的飞行中,球队也给全体人员备好了特殊眼镜,隔绝蓝光营造更好的入睡环境。等到飞机落地之后,尼克斯还会组织一趟瑜伽课,帮助球员缓解旅途的疲惫。主帅菲兹戴尔说,落地的一整天,球队不会让球员补觉,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当地的时间,等到晚上再入睡。

为了更好适应当地的环境,奇才选择提前抵达伦敦。14日双加时不敌猛龙的比赛结束后,奇才众将就马上登机,从华盛顿特区飞往伦敦。尼克斯的情况没有这般匆忙,但他们也提前做好的规划。

按照尼克斯的行程安排,北京时间本周三将是他们抵达伦敦的第一天,球队也取消了训练任务,菲兹戴尔并不担心大家因此分心,因为“很多时候,这些家伙都不会到处乱跑,他们宁愿在酒店玩《堡垒之夜》”。

但这次的情况或许不同,毕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跟随球队来到伦敦,也是一次接受新文化的好机会。

之前,小哈达威曾在2015年跟随尼克斯来到伦敦,回想起初到这里的感觉,小哈达威说:“第一次到那里的时候,你不知道该干什么,身旁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那种氛围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无论在球场内外,你都要记着自己是一名职业球员。”

这次伦敦行,尼克斯的新秀米切尔·罗宾逊也将随队出征。之前,由于脚踝和腹股沟的伤势,他已经缺席了13场比赛。据主帅菲兹戴尔透露,这场伦敦赛很有可能成为米切尔·罗宾逊的复出之战,但具体的情况还要根据训练中的表现而定。

2019年的伦敦赛将是NBA在伦敦举办的第9场常规赛,此前的8场比赛都受到了伦敦球迷的欢迎,今年的门票早已全部售罄。不过,虽然市场和行情看上去都不错,但尼克斯和奇才球员也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去年的伦敦赛就发生了尴尬的一幕,球场一侧的篮筐一直是歪的。

“其中一个篮筐是歪的,”J.J.雷迪克说道,一旁的欧文也在问:“哪个是歪的?”雷迪克接着说:“你们上半场投的那个篮筐是歪的,也就是我们下半场投的那个。”杰伦·布朗表示,当时自己在场上把这件事告诉了教练组,但没有得到回应。

等到比赛结束后,海外赛的后遗症,才是最头疼的问题。再花八个小时返回美国本土,倒时差,重新找训练状态,这就要费不少的时间。

去年,凯尔特人打完伦敦赛之后,遭遇了一波四连败,先后负于鹈鹕、76人、魔术和湖人。过了将近两周,才拿到一场胜利。

对于今年参加伦敦赛的两支球队来说,尽管马上就要迎来这趟甜蜜之旅,在英国球迷面前一展风采的同时,还能在伦敦好好参观一番,但千万别忘了甜蜜之后的痛苦,毕竟胜利才是职业球员追求的目标。

尼克斯  /   奇才  /   伦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