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场场5v8?联盟两大亲儿子静待湖人送上门

董倡硕01-18 14:24 体坛+原创

比赛还剩下最后3秒钟,雷霆落后三分,韦少快速运球推进至前场干拔三分,鲍尔赔上犯规送给对手三次发球的机会。皮萨切克能源球场之内一片欢腾,而场边的沃顿则是一脸的困惑,参不透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我们回看录像,不难发现。实际上,在韦少做出投篮动作之前,鲍尔就已经明确地实行了故意犯规的行为,向裁判表达出了犯规的意向。可是,反应迅速的韦少立刻拔起跳投,获得罚球。

从比分逻辑和赛场情况下来说,鲍尔的犯规的确是一个可行的选择。首先,湖人队第四节全队犯规已经到数,在比赛还剩下两秒、领先三分的情况下将韦少送上罚球线。即便后者两罚全中,湖人还能在领先一分的情况下拥有球权,胜券在握。可是,这次充满争议的判罚却险些葬送了湖人的胜利。

这次投篮犯规的吹罚也让远在洛城养伤的詹姆斯看得一头雾水,裁判哨响之后,他也立刻发推并且直接@了NBA裁判的官方推特,寻求答疑:所以到底什么才是所谓的“处于流畅的投篮动作之中”规则?!?!?!帮我一个朋友问一问@OfficialNBARefs

本场比赛,引发争议的判罚绝不仅此一个。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湖人领先1分之际,双方在拼抢篮板时皮球出界。底线裁判不假思索地判给了雷霆球权,这次判罚也让湖人上下非常不满。拥有清晰视野的鲍尔和祖巴茨立刻冲向裁判理论,场边的沃顿嘴里也是骂骂咧咧神情激奋。

慢动作显示,韦少在将皮球捞回界内之后,祖巴茨将篮球拍在了已经处在界外的韦少身上。这次的判罚与界定本该非常清晰,却出现了本不该出现的疏漏。

除了两个充满争议的关键时刻判罚,雷霆队在获得罚球上的确是更受裁判青睐的一方。此役,不论是鲍尔、祖巴茨、英格拉姆、哈特还是库兹马,在对篮筐的进攻方面都做得相当果断。全场比赛,湖人队56分的内线得分与雷霆的24分相比,完全是碾压级别的存在。

可算上加时赛,湖人在53分钟里总共也只得到了21次罚球机会,反观侵略性更低、攻框效果更弱的雷霆,则获得了36次的罚球机会。到了加时赛里,手软的雷霆再也无法获得裁判的眷顾,湖人队凭借着鲍尔与库兹马的连续终结锁定胜局。不得不说,不论是裁判因素还是球员积极性,与雷霆相比,湖人都更配得上这场胜利。

众所周知,湖人队将会在这段时间里开启魔鬼赛程。他们将会在三场比赛中连续面对雷霆、火箭和勇士三支劲旅。在俄城扛过裁判一劫之后,湖人队可不能松掉这口气。不论是火箭还是勇士,都算是球迷口中,最受联盟“照顾”的球队。

火箭方面,哈登的沾衣十八跌与无处不在的“体毛哨”自然不用多说,这已经成为了大胡子独步联盟的绝学;反观勇士,杜兰特界外回首掏更是历历在目。连续三场5打8的魔鬼赛程,湖人的年轻人还得延续今夜的高光表现,才可全身而退。


湖人  /   沃顿  /   詹姆斯  /   火箭  /   雷霆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