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数说:萨拉赫双响 利物浦4比3逆转水晶宫

李辉01-20 00:58 体坛+原创

英超第23轮

利物浦4-3水晶宫

46’,75’萨拉赫、53’菲尔米诺、90+3’马内/34’汤森、65’汤姆金斯、90+5’迈尔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34’扎哈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前点汤森劲射破门。利物浦0-1

46’范戴克远射击中防守球员,皮球飞向小禁区前沿,萨拉赫赶在出击的门将前垫射破门。利物浦1-1

53’凯塔分球,菲尔米诺禁区内得球内切闪开角度低射破门。利物浦2-1

65’米林沃杰维奇开出角球,后点汤姆金斯头球破门。利物浦2-2

75’法比尼奥斜传禁区右路的米尔纳,米尔纳凌空将球端向门前,水晶宫门将斯佩罗尼拍球失误,萨拉赫门前捅射破门。

87’法比尼奥受伤下场,拉拉纳替补登场。

89’米尔纳放倒扎哈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90+3’罗伯森直塞,马内左路长驱直入后小角度推射破门。利物浦4-2

90+5’威科姆助攻,迈尔劲射破门。利物浦4-3

90+6’全场比赛结束,利物浦4比3惊险战胜水晶宫,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曼城7分。

利物浦阵容:阿利松/米尔纳、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亨德森、法比尼奥(87’拉拉纳)/马内、菲尔米诺、纳比·凯塔(71’沙奇里)/萨拉赫(90+4’卡马乔)

【数说】

【4】汤森职业生涯第2个赛季打进4球,此前在15-16赛季他也曾单赛季打入4粒联赛进球。

【5】本赛季只有菲尔米诺(5)和马夏尔(4)在对阵“BIG6”的比赛中比汤森(3)的进球数更多。

【16】萨拉赫成为本赛季英超率先攻入15球的球员,也是五大联赛第2位联赛进球达到15大关的球员,目前他以16粒进球仅次于梅西的17球。

【1000】菲尔米诺打入了利物浦在英超主场的第1000粒进球,第1粒进球发生在1992年,当时马克·沃尔特斯在对阵谢菲尔德联的比赛中打入利物浦在英超主场的首球,利物浦也成为第4支主场千球的英超球队,仅次于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

【2】自去年2月对阵热刺以来,利物浦近17个主场首次单场丢球超过1球,此前的16个主场比赛,利物浦12次零封对手仅丢4球。

【5】本赛季客场面对曼城和利物浦,水晶宫都至少完成了5次射正。

【50】萨拉赫打入了个人英超第50粒进球,他共用了72场比赛达到这样的成就,英超历史第4快,仅次于科尔、希勒和范尼(见下图)。

【8】萨拉赫成为英超历史上第8位打入50粒进球的球员。

【5】自14-15赛季以来,水晶宫门将斯佩罗尼因为失误直接导致5粒失球,比水晶宫任何球员都多。

【2】米尔纳在利物浦吃到的两张红牌面对的对手都是水晶宫,且两次吃红牌米尔纳均是在扎哈身上犯规,4次犯规4张黄牌2张红牌。

【4】过去4次面对水晶宫马内均取得了进球。

【2】英超上一次单个比赛日出现两场4比3(利物浦4比3水晶宫和狼队4比3莱斯特)还要追溯到2004年2月7日,当时曼联VS埃弗顿和热刺对阵朴茨茅斯的比赛也都踢出了4比3的比分。

萨拉赫  /   菲尔米诺  /   汤森  /   汤姆金斯  /   英超  /   利物浦  /   水晶  /   足球GIF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