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国手坐镇却难进四强 辽宁女排的问题出在哪?

山支01-21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备受瞩目的苏辽大战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坐镇主场的江苏女排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辽宁,宣告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四强已经全部出炉。继上海、天津和北京后,江苏女排突出重围,而辽宁却只能带着遗憾无缘四强。

回顾辽宁女排的晋级之路,自第一阶段开始到现在可以说是起伏不断。上赛季,辽宁女排在丁霞和颜妮的带领下展现出不俗实力。本赛季,队伍在此前的人员基础上又增添了去年在国家队发挥惊艳的实力副攻胡铭媛,可以说是再度强力出击。有了这样的国手阵容,再配上越渐成熟的段放、王美懿等队员,纸面实力看上去几乎没有什么短板。但最终这支老牌强队没能再度闯进四强,还要归结于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是她们的边攻线。由段放、王美懿以及新人主攻林芯羽的边攻线组合实力并没有达到预期,且在面对强敌时可以称得上是饱受诟病。央视解说李颖也在点评中直言“辽宁女排的边攻线实在太弱了”。输给江苏女排的比赛,三名边攻仅有段放一人得分上双,林芯羽更是只拿到了4分,这也是辽宁女排兵败江苏的最大原因。辽宁女排今年拥有超豪华的副攻线,但在一传不好的情况下,几位边攻的调整攻实力也并不突出,这就导致了她们频频被各对手卡轮。

除了三位主力队员以外,辽宁女排在边攻线上的替补阵容几乎为零。仅有石冰彤能偶尔上场,但所有比赛下来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出现这样的局面,球迷们纷纷提起功勋老将王一梅。只不过在外界都期待着王一梅能再次站出来拯救队伍的时候,她却已经默默的从球场上“消失”了。虽然是什么原因还无从知晓,但如果本赛季队伍中依旧有这位前国手压阵,队伍的结局可能会大有不同。

虽然辽宁女排拥有国内最强的副攻线,但老将颜妮在前半程的比赛中处于调整恢复阶段。缺少了一个核心的队伍输球过多,导致她们的出线前景并不明朗。而颜妮复出后,她的拦网以及与胡铭媛搭档副攻线的进攻环节虽然实力非常突出,但队伍在很多关键时刻一传却无法满足她们的需求。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辽宁女排就失去了队伍中最有实力的进攻点。

除此之外,主教练赵勇的执教水平收到了来自各个层面的质疑,尤其是在对阵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中,他的临场指挥让队伍最终败下阵来,这场比赛也对现在的实力有着巨大的影响。

辽宁女排  /   颜妮  /   丁霞  /   王一梅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