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老卡特的终结幻想:“如果我和麦迪不分手……”

罗珂01-23 08:14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再过三天,文斯·卡特就42岁了。作为现役球员里年龄最大的一位,卡特在自己的第21个NBA赛季,在亚特兰大老鹰队的前46场常规赛,已经出席了43场,追平了职业生涯单季最低纪录。按照现在的出勤率,卡特本赛季的出战场次甚至有望创造5年来新高——老骥伏枥,配得上来自全世界篮球迷的掌声和喝彩。

19年前,他在扣篮大赛上一夜爆红,成为NBA联盟的超新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飞跃身高2.18米的法国中锋维斯扣篮,震惊整个篮球世界;15年前,他离开了多伦多来到新泽西,“加拿大飞人”正式落幕。

如果卡特和麦迪一直并肩作战,结局会改变吗?如果2001年东部决赛第七场他不去参加毕业典礼,结局会改变吗?如果今夏他决定封印挂靴,会以猛龙球员身份退役吗?面对这些“如果”,日前卡特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关键词:麦迪

当年作为菜鸟,我想看清楚这个联盟,总要和他人交流。队里有奥克利、克里斯蒂、迪·布朗等老将,我可以和他们交流,但和表弟聊天还是更轻松些。毕竟几个月前他刚刚经历了这些,所以我可以了解到新秀的日常生活。显然,以麦迪的全能运动天赋,他正走在巨星之路上,所以对我们俩而言,能够在场上合作披荆斩棘,真是太好了。

我们曾经谈论过这个话题,这也是每个人都会问的“如果”。但有些事是注定的,他打出了令人羡慕的职业生涯,成为名人堂球员。但谁能保证如果我们一直在一起,剧情依然是这样发展的呢?你永远不知道。但无所谓了,我们以对手的身份竞争,也挺有意思的。

关键词:毕业典礼

如果重来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做出同样选择。篮球让我成功,给了我许多机会,但我的运动寿命是有限的。在以职业球员身份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后,生活中的我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是在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家庭长大的,在家里被称作大学生球员,教育是最重要的。那个赛季,我是职业球员,但抽时间回学校做我该做的事,是历练也是义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付出了全部,所以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挡我。如果我付出那么多却没能参加毕业典礼,划上一个圆满句号,那就没意义了。每次回家看到毕业证书,我都深感自豪,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且我知道,如果我能把最后那个球投进去,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关键词:球衣退役

以前的坏局面不复存在,如今再次走进猛龙主场球馆,迎接的方式已经变了。这几年,他们开始对我在多伦多的日子心怀感激,没有比这更好的了。退役后,你当然希望走进这座球馆时,能够看到自己的球衣悬挂在那里。如果梦想成真,那可真是太棒了。我可能未来和多伦多签份一天短合同(然后退役),不过我尽量不想那么远的事。我只会处理好眼下的事,然后继续向前。对我而言,现在去期待或者操心那些,为时尚早。

NBA  /   猛龙  /   卡特  /   麦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