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4决赛对阵:中国死磕伊朗 韩日各战青年军

零秒绝杀01-23 02:1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亚洲杯1/8决赛结束全部争夺。韩国队通过加时赛2比1艰难战胜巴林队,如愿晋级八强。卡塔尔则凭借拉维的直接任意球破门,1比0小胜伊拉克队,夺得一张八强门票。晋级八强的球队中,有伊朗、卡塔尔和东道主阿联酋三支西亚球队,及三支东亚球队(中、日、韩),此外还包括东南亚黑马越南队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

在率先结束的1/8决赛中,越南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约旦(总分5比3),拿到本届亚洲杯第一个八强席位。此后,中国男足逆转战胜泰国队,将与击败阿曼的伊朗队展开1/4决赛争夺。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上轮比赛就是在阿布扎比进行,而中国队则是从艾因辗转前往阿布扎比,前者在体能上要稍占优势。此外,日本队1比0小胜沙特,则将在1/4决赛中面对黑马越南队的挑战。中伊的胜者将与越日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下半区方面,东道主阿联酋队通过加时赛,才凭借一粒点球艰难淘汰吉尔吉吉斯坦,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则是在点球大战中,凭借英超门将马修-瑞安的发挥,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晋级八强,他们将在1/4决赛中与东道主阿联酋碰面。近来身陷舆论风波的韩国队,在面对巴林队时踢得相当艰苦,他们在加时赛中凭借金珍洙的头球绝杀惊险晋级。卡塔尔凭借一脚世界波击败伊拉克队,这支青年军将与韩国队会师1/4决赛。而如果澳大利亚和韩国能更进一步,那么2015年亚洲杯决赛上的“韩澳对决”,将在本届亚洲杯半决赛提前上演。

附2019年亚洲杯1/4决赛对阵(注:北京时间)

1月24日21:00 越南vs日本 (马克图姆球场)

1月25日00:00 中国vs伊朗(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球场)

1月25日21:00 韩国vs卡塔尔(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

1月26日00:00 阿联酋vs澳大利亚 (哈扎·本·扎耶德球场)

亚洲杯  /   对阵  /   中国队  /   韩国  /   伊朗  /   日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