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看西甲】暴力博阿滕背离审美?物美价廉巴萨没疯

武一帆01-23 08:11

文/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

说好的莫拉塔、略伦特、贝拉和斯图亚尼呢?博阿滕又算是哪门子补强!很多巴萨球迷不明白引进一个年近32岁、淡出强队视野多年、一身嘻哈歌手装扮的球员意义何在。而且这个被称为“暴力美学”代表的博阿滕,怎么看都和巴萨的审美不搭界。答案说复杂也简单:便宜、独立、有经验。

巴萨固然不差钱,去年此时砸出1.2亿购入库蒂尼奥可是连眼睛都不眨。可博阿滕这100万欧元租借费外加可能的800万欧元买断金算来毫无水分,其薪酬对比巴萨平均水准少得可怜。博阿滕本人接到巴萨邀请固然欣喜若狂,萨索洛能借这桩交易和巴萨攀上关系也是心甘情愿。回头再看其他传闻,热刺折了凯恩决不放走略伦特,想要莫拉塔需和马竞竞争,斯图亚尼的违约金高达1500万,而且吉罗纳和曼城“一奶同胞”,这时候挖人家主将免不了伤和气。

冬窗内,二流向上水准的球员普遍身价翻倍,巴萨这张名片更是标明“挨宰”的立场。最好的办法是跨洲操作,又恐怕球员磨合期太长,一时间难堪大用。过去20年间,巴萨为了救急在冬窗花了不少冤枉钱,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即插即用型”只有戴维斯和索林等。考虑到对替补中锋的需求算不上紧迫,冲动消费不可取,先租后买的玩法相对理性多了。

不急需吃进苏亚雷斯的替身,从巴萨对待穆尼尔的态度可见。巴尔韦德公开表示若非紧急情况不会用穆尼尔,而后者的合同只有半年。巴萨打算从他身上获利,而是以“亲情价”给塞维利亚做了人情,说明不是钱的事,而是真的不想用。穆尼尔按理说是苏亚雷斯的天然替身,又是青训球员,理应受到优待。巴萨放弃这样的球员,唯一的解释就是打算换个类型,多几套备用方案,以适应下半赛季的各种“硬仗”。

博阿滕的经纪公司P&P早年间曾代理过不少意甲名将,如菲奥雷、迪瓦约和劳尔森等等,但与西甲球队来往不多。博阿滕一个非裔加纳球员,在巴萨更衣室里没有朋党和敌手,又只有半年合同,俨然自由人士。他在场上不必巴结谁,踢不上比赛也不会抱怨,清爽得很。而且博阿滕也算是踢过四大联赛的老江湖,巨星同伴顶级赛场都亲历过,没压力没包袱。就这一点,当今足坛可运作又具备水准的前锋中有八成恐怕不如他。

若比较状态稳定性或更进一步,比较常规进球数,博阿滕过去几年的履历可算不上好看。不过他在弱队拉斯帕尔马斯当了一年“大腿”,职业生涯焕发第二春。当时的拉斯帕尔马斯谁在带队?可是被媒体捧作巴萨主帅热门备选的塞蒂恩。而且巴萨压根没指望博阿滕像梅、苏、登那样刷日常式进球,而是要他在关键时刻完成特别任务。至于该怎么用,好不好用,就看巴尔韦德的本事了。

有人觉得巴萨引进比达尔和博阿滕来增加硬度,逐渐背离传控原则。这问题扯得有点太远太大。2004年从苏超凯尔特人加盟巴萨的亨里克·拉尔森被认为是最成功的锋线引援之一。瑞典人入伙时33岁,还是个从没踢过五大联赛的“糙哥”。这么想,租来半年的博阿滕只要能在欧冠、国王杯进一个半个球,就算捡到大便宜了

西甲  /   巴萨  /   博阿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