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僵化临场更是灾难 科瓦奇要把拜仁带进火坑?

程前02-03 02:19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20轮

拜耳竞技场

勒沃库森 3:1 拜仁慕尼黑【战报】

53’利昂·贝利、63’福兰德、87’阿拉里奥/41’戈雷茨卡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在多特蒙德本轮战平的大好追分局势下,拜仁却在客场稍显意外地输给勒沃库森,戈雷茨卡在上半场比赛为拜仁打破僵局,但主队在下半场连入三球逆转比分。本轮失利后,拜仁在德甲的七连胜势头被终结,与多特蒙德的积分差距也扩大到7分。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拜仁似乎就已经失去了运气的眷顾,队长诺伊尔和中场核心蒂亚戈因伤缺阵还是给球队造成不小的影响。科瓦奇此役选择让戈雷茨卡和J罗出任攻击型中场,单后腰并没有选择哈维·马丁内斯,而是由基米希客串,门将位置则由乌尔赖希担任。

比赛一开场,勒沃库森在前场的高压逼抢就让拜仁的推进相当困难,后场出球失误连连,胡梅尔斯甚至还在禁区内有过一次无意首球,但主裁在视屏裁判的协助下,并没有判罚点球,拜仁也算是逃过一劫。在博斯执教球队之后,勒沃库森的战术打法改变极大,除去高压逼抢之外,进攻方式也非常立体,边中结合再辅以长传,控制力极强,可以说只要勒沃库森推过半场,就会在拜仁的禁区前沿形成威胁。

但勒沃库森的这种打法也不是没有弊端,因为进攻投入兵力太多,后防线就会比较空虚,一旦被拜仁抓住反击机会,本方禁区就要陷入危机。比如在第10分钟,原本是勒沃库森的一次进攻机会,但却被拜仁在后场断球成功,由戈雷茨卡带球长驱直入,一次禁区横传让把守球门的赫拉德茨基惊出一声冷汗。

在挨过勒沃库森抢开局的三板斧后,拜仁对场面的控制明显有所改善,球队慢慢开始制造出一些机会,但拜仁球员们的把握机会能力还有待提高,先是J罗和戈雷茨卡在射门之前准备不足,错失良机。随后科芒左路低传,穆勒和莱万在小禁区内双鬼拍门,但因为斯文·本德的舍身飞铲,拜仁又与进球失之交臂。

不过拜仁的努力终于在第41分钟得到回报:胡梅尔斯在后场断球后一脚长传找到前场的科芒,后者单刀射门被门将扑出,拿到破坏球的穆勒在对手防线站定之前传中,戈雷茨卡机敏插上头槌破门。这是戈雷茨卡近三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也是本赛季的第六粒进球,打破了个人的赛季进球纪录。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拜仁还由科曼助攻莱万再度破门,但经过视频裁判的协助,进球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这也让比赛的悬念得以保持。

从上半场的局面来看,虽然勒沃库森拿到了更多的控球率,但并没有形成绝对威胁,而且没有一次射门命中目标,倒是反击为主的拜仁创造了更多的射门次数。而且中场核心哈弗茨还在对抗时受伤被提前换下,让勒沃库森的进攻组织再遭打击。但从全场比赛分析,这次被迫换人在客观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替补登场的鲍姆加特林格注重防守,完全解放了前腰布兰特的进攻属性,后者在下半场的发挥非常出色。

博斯在下半场并没有对战术进行太多改变,在勒沃库森的全力进攻之下,拜仁的防守终于犯错,第53分钟,利昂·贝利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扳平比分,打破了自己近1000分钟的球荒。在拜仁回过神之前,主队就在10分钟之后再下一城,在这次进球过程中,拜仁的防线完全被打穿,在福兰德破门之前,身边竟完全没有拜仁球员对他进行防守。

比分被反超之后,拜仁的进攻更加积极,而勒沃库森则开始回收阵型。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拜仁连续换上格纳布里和戴维斯两名边锋加强进攻,但面对魏泽和文德尔这样灵快的边后卫,他们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而且盲目堆砌进攻人手还打乱了原本的战术安排。勒沃库森在最后时刻则抓住拜仁的失误,由阿拉里奥打进杀死比赛的第三球。

科瓦奇这几次换人明显犯下了博斯曾经的错误:战术僵化缺乏变通,盲目进攻导致后院起火。上赛季博斯执教的多特蒙德差点失去欧冠资格,科瓦奇治下拜仁最终又会有怎样的成绩?不过教练也确实没什么更好的办法,毕竟手中的牌就这么几张,不知拜仁是否会想念碰到药厂就兴奋的瓦格纳呢?

拜仁慕尼黑阵容(433):26-乌尔赖希/13-拉菲尼亚(79’35-桑谢斯)、4-聚勒、5-胡梅尔斯、27-阿拉巴/32-基米希、18-戈雷茨卡、11-J罗(77’19-戴维斯)/25-穆勒(74’22-格纳布里)、9-莱万多夫斯基、29-科芒

德甲  /   拜仁  /   戈雷茨卡  /   勒沃库森  /   科瓦奇  /   博斯  /   福兰德  /   利昂·贝利  /   阿拉里奥  /   布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