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迪拜拉练热身对手敲定 三场热身包括对阵苏宁

马德兴02-09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希丁克所率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已经抵达阿联酋迪拜,并展开正常的训练。这是国奥队备战今年3月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展开的第一次海外拉练。此番球队将在迪拜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最主要是参加三场热身赛,以进行技战术磨合。

由于年初里皮所率的国足征战亚洲杯赛,因而希丁克所率的国奥队暂时成为了“被遗忘的角落”。当国家队在海口展开集中备战时,国奥队则在去年12月上旬曾前往泰国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并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回到国内之后,主教练希丁克让球员跟随俱乐部进行冬训,直至1月7日,队伍才重新集中海口,展开集训。期间,国奥队使用的场地就是国家队在海口备战亚洲杯赛时所使用的场地。期间,由于找不到合适的热身对手,因而球队只能与部分在海口集训的中甲、中超队伍进行热身。1月31日,队伍结束集训,所有球员回家欢度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大年初三也就是1月7日当天傍晚,球队重新在广州集中,然后连夜乘坐航班飞往迪拜,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抵达后,球队经过半天的休整,当天下午便展开了集训。据了解,这次国奥队的训练场地选择在了迪拜当地较新的一个综合性体育中心——纳德·谢巴体育中心【Nad Al Sheba Sports Complex,简称为“纳斯(NAS)体育中心”】。在今年1月上旬,曼联队来到迪拜进行为期一周的飞行训练时,当时就使用的这个训练中心的场地。此外,多家英超球队来到迪拜集训时也曾使用过这个训练中心。今年亚洲杯赛期间,多支在迪拜参加比赛的队伍也曾选择这个中心作为备战基地。因而,这个训练中心的各项硬件条件、场地条件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这对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国奥队而言,显然有助于球队展开集训。

据了解,中国国奥队由于抵达迪拜之前已经有一周的休息时间,因而球员无论是身体情况还是竞技状态都需要重新恢复、调整。抵达迪拜后的前几天,主要以恢复和训练为主。从2月12日开始,球队将安排三场热身赛,对手由弱到强。

2月12日下午,国奥队将在纳斯体育中心的训练场地里进行第一场热身赛,对手将是阿联酋当地的俱乐部球队哈塔队。后者上赛季是阿联酋顶级职业联赛队伍,但因排名倒数第一而降入甲级。本赛季中,球队前六轮比赛结束后暂时在10支甲级队中排名第四位。2月7日,甲级联赛展开第7轮角逐,球队主场1比1逼和了领头羊,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就只有2分。

第二场热身赛定于2月15日进行,对手将是目前正在迪拜展开集训的中超球会江苏苏宁队。而第三场比赛,则定于2月18日进行,比赛将在阿联酋足协的训练场地内进行,对手将是阿联酋国奥队。这将是国奥队在此次迪拜之行中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在半年多前的印尼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与阿联酋队有过交锋,但当时中阿两队都是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在亚运会上获得第三名之后,阿联酋队重组,教练依然还是当时率队征战亚运会的波兰人,队员则全部选拔97年龄段球员。

同样是利用亚洲杯赛期间集训备战,阿联酋国奥队1月初先是前往巴林、与巴林国奥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回国之后,又在迪拜与来访的约旦国奥队、叙利亚国奥队各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这六场热身赛中,阿联酋国奥队取得了4胜2平的成绩。对中国国奥队而言,这将是一个有质量的对手。

在打完与阿联酋国奥队的热身赛之后,中国队将在第二天启程回国,球队也将解散,球员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准备新赛季的联赛。在中超联赛战罢两轮之后,国奥队将重新集中,然后前往泰国备战,并从泰国直接转战吉隆坡,准备3月22日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

国奥  /   阿联酋  /   苏宁  /   希丁克  /   奥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