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锦鲤属性!武磊替补出场造点 或一战坐稳主力

高雯02-10 03:50 体坛+原创

西甲联赛第23轮,西班牙人主场2比1逆转击败巴列卡诺,在保级大战中拿到关键三分,中国球员武磊替补出场制造点球,他的主场首秀非常完美,很有希望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占据主力。

上轮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武磊替补出场踢了15分钟,制造1张黄牌,还参与了第2粒进球,帮助西班牙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被球迷赞誉为西班牙人锦鲤。本场比赛第34分钟,由于皮亚蒂膝盖受伤,武磊替补出场,上演了西班牙人主场首秀。

刚出场不到一分钟,武磊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和对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倒地,不过主裁判没有做出判罚,武磊起身后和主裁判不断交流,他的外语水平看来非常不错。第44分钟,武磊在禁区内争抢头球时,再度和对方冲撞后摔倒。

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禁区右路拿球后,直接扣倒了对方后卫,不过随后的射门被挡出底线。虽然这球武磊也被吹了越位接球,但他处理的水平很高。第48分钟,武磊在禁区做球, 达德尔跟进射门质量很高,不过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57分钟,武磊一个反跑在禁区内几乎形成单刀,不过随后的凌空射门稍稍偏出。第66分钟,武磊在禁区前背身接球时被对手放倒,主裁判给了西班牙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罗萨莱斯直接射门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第69分钟,武磊左路面对双人包夹依然突入禁区,随后被对方球员从身后放倒,主裁判第一时间又没判罚点球,西班牙人主场球迷嘘声以待。不过VAR视频助理裁判提醒之后,主裁判到场边观看视频,最终判了点球,伊格莱西亚斯主罚命中扳平比分,随后他专门找到武磊一起庆祝。

本场比赛,武磊充分发挥出了自己跑位灵活的特点,而且也踢得非常自信。赛后的球员评分中,武磊获得了8分的高分,仅次于打进绝杀球的达德尔。从武磊在上半场结束后和队友、全场结束后和对手的交流来看,他的外语也达到了不错的水平,这都有助于他更好的融入西甲。

由于皮亚蒂的受伤情况可能比较严重,武磊很有希望在接下来比赛中占据主力位置,而且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武磊也有这样的实力。下周日23时15分,西班牙人将在西甲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敬请期待武磊再度登场。(高雯)

武磊  /   西班牙人  /   巴列卡诺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