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队友齐赞武磊!武球王迎先发利好但仍可提升

章鱼哥02-10 10:28 体坛+原创

今天凌晨的一场西甲联赛中,西班牙人2比1逆转巴列卡诺,制造点球的武磊,得到了教练与队友的一致称赞。武磊的出色表现与队友的一系列状况,也让他有望很快出现在西班牙人的首发阵容中。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武磊的表现,已然完美。

替补造点融入完美 教练队友齐赞武磊

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便表现出色的武磊,本场比赛并未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不过,在主帅鲁比的心中,武磊已经有着比较高的位置——第34分钟,皮亚蒂膝盖受伤,鲁比首先想到了武磊,成为西班牙人本场比赛首位登场的替补球员,他也上演了西班牙人主场首秀。在武磊登场后,西班牙人迅速占据了场上优势。刚出场不到一分钟,武磊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和对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倒地,不过主裁判没有做出判罚。第44分钟,武磊在禁区内再一次在与对方的身体对抗中倒地。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禁区内晃倒对方后卫完成射门,尽管被吹越位,不过也体现了武磊出色的技术。而在武磊上半场登场的10分钟时间,西班牙人完成了4脚射门。

易边再战,武磊持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第66分钟,武磊禁区前制造一个位置非常不错的任意球,可惜罗萨莱斯的射门稍稍偏出立柱。第69分钟,武磊迎来全场最高光时刻,他面对双人包夹突入禁区,对方后卫无奈只得放倒武磊,主裁第一时间没有判罚点球,不过在VAR提醒后,主裁来到场边并最终吹罚点球,伊格莱西亚斯操刀一蹴而就。

达德尔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在武磊出场的70几分钟时间内,西班牙人净胜三球。从武磊的表现来看,他的“锦鲤”属性绝非巧合,而是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取得优势。西班牙人主帅鲁比也对武磊给予了很高评价:“他很灵活,风格很直接,这就是他出现在场上的原因,因为我们都认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展示了球队的精神力量。”而本场比赛打入绝杀的达德尔,更是对武磊的表现感到意外:“当我们签约他的时候,我们考虑到他加盟了全新的一个联赛,他正在适应,我们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做出了这么多贡献。”

竞争对手伤退+老化 武磊有望提前上位

尽管逆转取胜,西班牙人球迷也或许不会特别开心——球队的主力左边前卫皮亚蒂,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身材矮小,技术出色的皮亚蒂,是西班牙人左路的一柄尖刀,曾在瓦伦西亚等队效力的他,也是西班牙人队内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然而,在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中,皮亚蒂却受伤下场,赛后被确诊为十字韧带与内侧副韧带受损,归期未定。

皮亚蒂可能长期伤停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超级巨大的坏消息,不过对于武磊来说,他也获得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能够出任前场多个位置的武磊,前两场比赛一直被鲁比安排在了左路,与迪达克一起形成左路走廊,这也正是皮亚蒂此前一直出任的位置。

当然,即便皮亚蒂不受伤,武磊也未必不能获得主力位置。除了左边前卫,武磊同样可以胜任右边前卫的位置。此前,这一位置的主力,一直被塞尔吉奥·加西亚牢牢把控。不过,他目前已经35岁高龄,本赛季,他在17场比赛中也仅贡献了2球1助攻,突破能力也有所下滑。除了位置不可动摇的伊格莱西亚斯,武磊将在未来的比赛中与塞尔吉奥·加西亚与新援费雷拉竞争两个上场名额。与此前的张呈栋等球员不同,武磊加盟西班牙人的方式为永久转会,在能力不逊于队友的情况下,教练也更愿意给“自家球员”武磊更多上场机会。

对抗一般+错失单刀 武磊还能表现更好

在有限的登场时间内,武磊完全展示了自己的特点。不过,他在比赛中的一些表现,多少也能体现,为何鲁比没有把他派上首发位置。除了制造的点球,武磊多次在争顶中倒在巴列卡诺禁区内。通过慢动作回放,这些对抗都属于正常的身体对抗。对于在中超对抗也不占优势的武磊来说,对抗是自己要克服的一大难关。当然,也是自己提升对抗能力的绝佳机会。

除了身体对抗,在体能方面,武磊也没有适应西甲的节奏。在中超,多线作战的武磊也甚少出现体能问题,他在比赛中往往能够随时提速。然而在西甲,武磊在刚刚登场时表现出色。在第70分钟制造点球后,武磊便几乎没有了声音。整场比赛,武磊只维持了35分钟不错的表现。诚然,西甲的节奏远高于中超,不过对于在中超体能毫无问题的武磊来说,他现在更多只是对西甲的节奏没有适应,还没有能够合理地安排自己的体能。一旦适应西甲节奏,我们应该可以看到更加从容、更加稳定的武磊。

此外,射术精湛的武磊,处理单刀的能力却一直被球迷所诟病。对阵巴列卡诺,武磊也暴露了这一弱点。第57分钟,武磊精妙跑位禁区内形成单刀,不过他的不停球射门却偏出了立柱,这也是他本场比赛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此外,精于跑位的武磊,本场比赛出现了3次越位。显然,武磊要想真正坐稳主力并贡献出色的表现,还需要与球队更好的磨合。

武磊  /   西班牙人  /   西甲  /   皮亚蒂  /   中超  /   留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