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开启室内赛季 谢文骏接近PB王宇遇强敌

肥柴02-10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大多数人的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但对中国田径队的健儿们来说,春节期间继续征战已成为家常便饭。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国际田联室内赛季激战正酣,多位中国田径名将亮相赛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斯洛伐克举行的跳高专项比赛班斯卡·比斯特里察跳高赛中,中国名将王宇出战。身为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王宇在比赛当天中表现不算理想。王宇三次试跳后跃过2米27,随后冲击2米30则失败。全场比赛仅有日本选手户边直人跃过2米30,最终他以2米33的成绩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进行的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卡尔斯鲁厄站,户边直人跃过2米35,刷新日本国家纪录并夺冠,与他同场竞技的王宇则以2米31的成绩获得亚军。户边直人本赛季状态正佳,进步势头明显,在赛季剩余比赛中他与王宇的较量也将会成为一大看点。

      在比利时根特举行的IFAM室内赛中,中国选手包揽男女撑杆跳项目冠军。女子撑杆跳选手李玲以4米56的成绩夺冠,并达到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的参赛标准。此外宋婷婷以4米30的成绩收获亚军,任梦茜和薛成成分列第四名和第八名。张伟则以5米60米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张逸帆、黄博凯和陈文文分列第五、第六和第八名。

      在美国Don Kirby邀请赛中,谢文骏出战男子60米栏比赛。预赛中谢文骏跑出7秒68,决赛他则跑出7秒63并夺冠,这一成绩距离他在2013年跑出的个人最佳成绩7秒60仅相差0.03秒。在一周前,谢文骏还在美国弗拉格斯塔夫的一场比赛中跑出7秒73夺冠,两站状态可谓渐入佳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谢文骏能否一鼓作气、刷新个人最佳,值得期待。

王宇  /   谢文骏  /   李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