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声明呼吁紧急大会:主席下课解散阿联酋足协

马德兴02-10 23:44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阿联酋的消息,阿联酋职业俱乐部瓦赫达俱乐部昨天(9日)通过官方推特发表声明,呼吁阿联酋足协召开紧急特别代表大会,以便投票表决阿联酋足协现任主席加利塔是否应该下课、阿联酋足协是否应该就此解散。而在瓦赫达俱乐部发表声明的同时,阿联酋足协却秘密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并称对阿联酋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更进一步激起了阿联酋球迷以及媒体的不满。

在不久前结束的亚洲杯赛上,阿联酋队作为东道主,在半决赛中以0比4惨败给卡塔尔队,引起了阿联酋上下的强烈不满。现场看球的球迷向球场内抛掷杂物,固然有对卡塔尔方面不满的情绪,但更重要的还是对阿联酋队的表现强烈不满。赛后,阿联酋方面就不断出现要求现任足协主席加利塔辞职的声音。但从亚洲杯赛结束之后,阿联酋足协迟迟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任何说法。昨天(9日),阿联酋足协秘密在足协内部的会议大厅召开理事会会议。不少阿联酋媒体记者获悉之后赶往会议现场,结果被阿联酋足协工作人员赶出了足协办公大楼。这更激起了阿联酋记者们的愤怒。

阿联酋国内之所以要求加利塔辞职,并不仅仅是因为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表现令人失望,而是自从其从原足协主席萨克尔手中接手阿联酋足协大旗之后的三年多来,阿联酋足球没有取得任何进步,尤其是各级青少年队伍在亚洲大赛中没有取得任何成绩。此番阿联酋国家队中的队员也是之前留下的“黄金一代”中的球员,并没有培养出新鲜血液。俱乐部球队也未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因而,阿联酋方面普遍认为现任足协领导班子是完全不称职的。

面对外界的各种指责,阿联酋足协选择了沉默。9日,足协召开会议,事先也没有与媒体进行沟通。而在这之前,足协每一次开会都会邀请媒体记者入场旁听。正因为此,阿联酋足协这次秘密会议招致了更多的不满。在会议结束之后,阿联酋足协秘书长穆罕默德·哈扎姆出面接待了众多在足协门外的阿联酋记者,并首先向记者们表达了歉意。

据哈扎姆介绍,在这次会议上,阿联酋足协理事会通过了一份决议,即对阿联酋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表现感到满意,并对原主教练扎切罗尼的工作表示感谢。不过,阿联酋足协理事会并未对阿联酋国家队下一步的建设以及目标等问题展开讨论,而是决定交由足协下属的“选拔与技术委员会”来展开具体的研究,并提交由理事会做出最终裁决,“我们在会议上并没有讨论未来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问题,也没有讨论国家队下一步建设问题,所有这些全部由选拔和技术委员会来进行讨论,最后再做出决定,”

而对瓦赫达俱乐部所提出的召开阿联酋足协紧急代表大会、以投票方式决定现在的足协加利塔是否应该下课、现任足协领导班子是否值得信任的动议,哈扎姆表示,阿联酋足协并未接到正式的信函,只有在接到这样的正式函件之后,阿联酋足协将根据相关章程与规定作出决定。在没有接到正式的信函之前,他不便对此发表评论。

据悉,阿联酋足协前主教练扎切罗尼已经正式结束了合同。至于下个月阿联酋国家队将如何安排,迄今为止尚未有明确说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