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留洋军团全面扩大 亚洲杯后15人海外效力

马德兴02-11 10:15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阿联酋亚洲杯赛上,约旦队也可以算是一匹“黑马”,尽管在1/8决赛中通过互射点球被越南队淘汰、遗憾地未能进入到八强之中,但小组赛中1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爆出亚洲杯赛上的第一个大冷门。或许是由于球队出色的表现,西亚各国也开始重新关注起约旦球员。据不完全统计,亚洲杯赛之后,目前约旦国家队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已经达到了15人!

门将沙菲

亚洲杯赛开始之前,约旦国家队中就只拥有4名海外球员,其中一人效力于塞浦路斯冠军队阿波尔队,即18号塔马里。他在亚洲杯赛之前对阵中国队的热身赛中,以一记倒挂金钩帮助约旦队追平了比分。尽管亚洲杯赛仅攻入一球,但助攻队友攻入了2球,是约旦队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之一。除此之外,队内还有三名球员分别在阿联酋、科威特以及阿曼的俱乐部中效力。

由于球队在亚洲杯赛上表现突出,约旦球员也成为了西亚各国俱乐部的“抢手货”。科威特成为了约旦球员的聚集地,亚洲杯赛之前只有3号后卫塔雷克·哈塔布一人在萨尔米亚队效力,但如今人数已经达到了5人。除了哈塔布之外,乌代·赛义菲也加盟萨尔米亚队、成为了哈塔布的队友;因伤最后时刻落选而缺席亚洲杯赛的后卫伊布拉辛·扎瓦赫雷和中场球员蒙特尔·阿布阿马拉赫加盟了本赛季科威特甲级联赛升班马阿尔·法哈希尔队。而前锋艾哈迈德·雷亚希则加盟了卡迪西亚队。

3号哈塔布在科威特萨尔米亚队效力

在卡塔尔穆埃萨尔队效力的中场球员穆萨布·拉哈姆同样由于伤病的原因,未能参加本届亚洲杯赛,在卡塔尔联赛重新开始之后,他将可以伤愈复出。但如今,4号中场球员巴哈·阿布德尔-拉赫曼在亚洲杯赛之后来到了卡塔尔人体育队,成为本赛季卡塔尔联赛中第二名约旦球员。

阿布德尔-拉赫曼

沙特由于实施“八外援”政策,约旦国家队的老门将、36岁的阿米尔·沙菲也有幸第二次走出国门,前往沙特超级联赛队伍法伊哈队效力。此番是以租借半个赛季的方式前往沙特。不过,法伊哈队目前在沙特16支联赛队伍中排名第14位,球队处于降级边缘。沙菲也成为了本赛季中第一位在沙特顶级联赛中效力的约旦国脚。除了沙菲之外,约旦还有三名球员在沙特第二级别联赛中效力,但全部都遭到了国家队主帅、来自比利时的博克尔曼斯的弃用。这三人分别是效力于安萨尔队的中场球员阿卜杜拉赫·迪布、海湾队的门将阿卜杜拉赫·祖比以及纳伊兰队的穆罕默德·阿布·祖雷克。

在阿曼联赛中,本届亚洲杯赛上的20号前锋奥代·卡拉效力于阿曼的多法尔队,艾哈迈德·阿卜杜尔哈利姆则成为了本赛季中第二位在阿曼顶级联赛中效力的约旦球员,加盟了纳斯尔队。

18号塔马里在塞浦路斯踢球、11号巴希特在阿联酋效力

11号中场球员亚欣·巴希特参加亚洲杯赛时是队内唯一一名来自阿联酋联赛中的球员,效力于富吉拉迪巴队。亚洲杯赛之后,7号前锋尤瑟夫·拉瓦什德也追随巴希特加盟了迪巴队。

亚洲杯赛之后,如此多约旦球员走出国门,这对约旦国家队水平的提高显然是有利的。而且,由于目前约旦还有多名球员在欧洲职业俱乐部中效力,包括在希腊、瑞典等,此番亚洲杯赛都未能归队参赛。相信随着世界杯预选赛的展开,各队重视程度的日趋增强,或许整个约旦国家队的战斗力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对中国队来说,在西亚无疑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