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哈勒普率队胜卫冕冠军 白俄法国进四强

张奔斗02-11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地时间2月10日,2019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继续进行。此外,白俄罗斯队和法国队的大将双双为本国锁定一个四强席位。澳大利亚头号女单巴蒂为主队总计贡献了3分,帮助澳大利亚队五年内首次晋级世界组四强。

      罗马尼亚和捷克队之间的较量堪称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焦点对决,哈勒普和卡·普利斯科娃两位TOP5球员在第二比赛日歌王强队。最终哈勒普苦战三盘以6比4、5比7、6比4击败卡·普利斯科娃,为罗马尼亚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经过前两盘的激战后,哈勒普在同样惊险的决胜盘中顶住对手的反扑,耗时2小时37分钟赢下了这场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话。这次在普利斯科娃的主场取胜,她也报了2016年联杯在罗马尼亚本土三盘不敌捷克大炮的一箭之仇。

      尽管一度浪费决胜盘5比2领先的优势,但哈勒普还是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结束战斗。她在制胜分的统计上比普利斯科娃少两记,可后者全程的主动失误高达62次,比更加稳定的罗马尼亚人要多出24次。

      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单打,西尼亚科娃克服慢热以6比4、6比2完胜罗马尼亚二号女单布扎内斯库,为主队扳回一城。关键的双打决胜,上周刚刚在华欣站夺冠的贝古和尼库莱斯库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53分钟的鏖战以6比7(2)、6比4、6比4逆转世界第一组合西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为罗马尼亚队锁定最后的胜利。而对于卫冕冠军捷克队而言,她们上一次无缘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

      在半决赛中,首次跻身四强的罗马尼亚队将对阵法国队。法国队以3比1大胜比利时队,加西亚一人在单打比赛中独得两分。

      由萨巴伦卡坐镇的白俄罗斯队客战德国但却以4比0零封对手,其中在第三场单打比赛中,萨巴伦卡凭借完美的发挥以6比1、6比1血洗本土名将西格蒙德,助力远道而来的白俄罗斯队成功晋级。

      在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时隔三年重返联杯的阿扎伦卡搭档同胞小将马洛扎娃以6比1、0比6、11比9击败格罗恩菲尔德/巴特尔,白俄罗斯队4比0大胜而归。

      白俄罗斯队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主将巴蒂分别在单打比赛中战胜肯宁、凯斯,又在双打关键战中搭档韩天遇战胜柯林斯/梅里查尔,帮助队伍3比2险胜美国队,这也是澳大利亚队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亮相联合会杯半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