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洋军团添新军 97年龄段赴欧着眼东京奥运

马德兴02-11 11:05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日本队1比3不敌卡塔尔队,未能第五次登上亚洲冠军宝座。尽管日本队的表现未能获得日本球迷以及媒体的认可,不过,在N多人看来,日本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众多在欧洲效力的大牌球星缺阵,主教练森保一选择了更为年轻的新人征战,既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培养和锻炼新人,更着眼于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事实上,在亚洲杯赛期间,日本赴欧留洋军团队伍正在进一步壮大,尤其是众多东京奥运会的国奥适龄球员纷纷与欧洲球会签约。

①东京奥运适龄球员成留洋主力

21岁的中后卫中山雄太随日本U19国青队征战2016年的巴林亚青赛并获得了冠军,随后又参加了2017年在韩国进行的U20世青赛。作为一名中后卫,他在2016年就开始作为主力征战了日本J1联赛,2017年则被评选日本职业联赛最佳新人,去年则随队出场参加了三场亚冠联赛。今年1月份,他正式转会荷兰甲级队兹瓦鲁队。他本人表示,加盟兹瓦鲁队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执教该队的主教练是前荷兰著名中后卫斯塔姆,他希望从斯塔姆那里学到很多的足球,“前往欧洲效力是我多年的梦想,加盟兹瓦鲁仅仅只是我梦想的开始。”

中山雄太

与中山雄太一样,同样征战了2016年巴林U19亚青赛以及2017年韩国世青赛的中后卫、防守型中场板仓滉在今年亚洲杯赛期间离开川崎前锋队、与英超曼城队正式签约,随后被曼城立即租借到荷兰的甲级队格罗宁根队。据称,曼城队一直在物色中场球员费尔南迪尼奥的合适接班人,尽管其在瓜帅的战术体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毕竟已经33岁。而板仓滉被认为是其较为合适的接班人。由于板仓滉尚未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因而还无法获取劳工证。在这种情况下,曼城队将其先租借到格罗宁根队,租期至2020年夏。

板仓滉

格罗宁根队目前已经拥有了一名日本97年龄段球员堂安律,后者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上作为主力球员代表日本队出战。堂安律也是日本国青队获得2016年巴林亚青赛冠军队主力,并在亚青赛上当选最佳球员。

堂安律

1998年出生的前锋深堀隼平则被其所在的名古屋鲸队在今冬转会期间租借到了葡萄牙超级联赛队伍维多利亚·吉马良斯队。相比前面几位,深堀隼平并未有国字号队伍的经历,是名古屋青训营中成长起来的一名攻击型球员,2017年进入一线队之后,随队在2018赛季升入J1联赛。据悉,在加盟吉马良斯队之后,深堀隼平将先跟随B队参加葡萄牙甲级联赛。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双方将根据情况是否继续租借还是转会正式加盟。

深堀隼平

如果再加上本赛季初前往欧洲效力的日本97年龄段球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总人数已经达到7人。这些球员在欧洲经过2年多的磨炼,至东京奥运会上回国征战,将大大提升日本国奥队的实力。而日本足协的目标是要借助本土主办的奥运会,争取奥运至少获得一枚奖牌。

②中岛翔哉创日本球员身价纪录

日本国家队如今的“新一哥”中岛翔哉效力于葡超的波蒂莫嫩塞队,在葡萄牙掀起了不小的风浪,只可惜因伤临时退出,缺席了本届亚洲杯赛。不过,在此番冬季转会期期间,中岛翔哉谢绝了英超狼队的盛邀,以3500万欧元(约合4000万美元)的转会费离开葡萄牙加盟了卡塔尔的杜海尔俱乐部。据外界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中岛翔哉进军大巴黎的前奏,毕竟大巴黎俱乐部由卡塔尔老板控制。但不管如何,中岛翔哉已经成为了当今身价最高的日本球员,打破了最初中田英寿在2001年从罗马转会帕尔马队时所创下的2900万美元的日本球员转会费最高纪录。而杜海尔队引进了中岛翔哉之后,将队内韩国球星南泰熙转会给了萨德队,以腾出亚外名额。

中岛翔哉

同样缺席了本届亚洲杯赛的中后卫昌子源则在亚洲杯赛期间正式加盟了法甲图卢兹队。本来,在去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之后,昌子源就收到了图卢兹的邀请,但为了帮助鹿岛鹿角队争取亚冠联赛中夺冠,推迟加盟。此番为帮助昌子源尽快适应法甲,日本国家队暂时放弃征召昌子源参加亚洲杯赛。但可以肯定的,未来世界杯预选赛中,昌子源肯定将在日本队后防线上扮演重要角色。

昌子源

而前日本U19国青队队员、今年24岁的木下康介,则在1月份从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队转会来到了比利时甲级队圣特雷登队,与征战了亚洲杯赛的远藤航以及东京奥运会国奥适龄球员富安健洋两人一起成为队友。木下康介身高达到1.90米,是日本球员中难得的高中锋人选。上赛季在瑞典二级联赛中出场29次、进13球。如果能够在比利时甲级联赛中保持如此进球率,无疑将令日本队的锋线有更多的选择。

木下康介

亚洲杯赛上临时被征召参赛的中场老将乾贵士则在亚洲杯赛期间被目前所效力的皇家贝蒂斯队租借给了阿拉维斯队,以顶替离开阿拉维斯、重返毕尔巴鄂队的戈麦斯。阿拉维斯队目前在西甲排名第五,距离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队仅1分之差。阿拉维斯队希望乾贵士的加盟,能够帮助球队拿下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

而亚洲杯赛上遭弃用的中场球星香川真司则在冬季转会期间从德甲多特蒙德队租借到了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香川真司离开多特蒙德队,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有意思的是,香川真司加盟后第一场比赛,就攻入2球,帮助球队以6比2大胜安塔利亚斯波队。

日本队  /   留洋  /   中岛翔哉  /   堂安律  /   昌子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