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求其次?曝一方1400万欧签约西甲前锋博阿滕

周佳骅02-11 12:08 体坛+原创

不出意外的话,大连一方会在未来的几天内,宣布马列克·哈姆西克的转会消息。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斯洛伐克球星不会是大连一方,在冬窗签下的唯一一名外援。在求购贝洛蒂和梅尔滕斯无果后,该队退而求其次,向莱万特的加纳前锋埃曼努埃尔·博阿滕发起了攻势。据当地的《lasprovincias》透露:博阿滕已十分接近加盟大连一方,其转会费最高可达1400万欧元(注:1100万欧元的基本款+300万欧元的浮动款项)。

现年22岁的埃曼努埃尔·博阿滕,出生于加纳首都阿克拉。8岁时,其加入当地的“慈善之星”俱乐部,并已经展现出过人的身体素质和速度优势:“那时的我,并不是一名以技术见长的球员,但我的身体素质好,有速度、有力量”,在进入“慈善之星”之后,博阿滕就开始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之后,他对小技术的运用,也变得越发炉火纯青。

2013年,博阿滕与另外4名俱乐部队友,一起入选了加纳U17国家队。随后,他就被阿维河(葡超球队)的球探看中,并在18岁时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2014年夏天,博阿滕上演葡超首秀,可仅仅1年之后,他就被阿维河转卖给莫雷拉人。

在为“绿白军团”(莫雷拉人昵称)效力的2年间,博阿滕累计出场55次,但只有9球进账。若只参考进球效率,那博阿滕算不上是一名合格的前锋,但他的优势在于:身体素质好,善于为队友拉开空间,这也是他一直能坐稳主力位置的首要原因。

2017年夏天,莱万特花费250万欧元,从莫雷拉人签下博阿滕。在时任主帅胡安·穆尼斯的麾下,这位加纳前锋一度坐稳主力位置,可随着帕科·洛佩斯的上任,博阿滕就逐渐失宠。

本赛季开始至今,埃曼努埃尔·博阿滕一共出场19次,但多数都为替补登场。眼看无法撼动马蒂和马约拉尔的主力位置,博阿滕就提出了换个环境的想法,据最新消息显示,他非常接近加盟大连一方。

据《lasprovincias》透露:莱万特俱乐部倾向于将博阿滕转卖给大连一方,并已经接受了对方的报价(1100万欧元的基本款+300万欧元的浮动款项)。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笔转会将在当地时间2月11日正式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莱万特主席卡塔兰曾多次赴华公干,他也非常了解中国足球市场的行情。像曾在贵州人和(北京人和的前身)效力的纳诺(现上海申花防守教练)、拉法·约尔达和鲁文·苏亚雷斯,都是被卡塔兰转卖到中超的球员。时隔多年之后,他又接近与中超球队完成转会交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