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日臻成熟迎最佳赛季 下一站瞄准世锦赛?

伊风02-11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2019斯诺克世界大奖赛随着特鲁姆普10比6力克卡特夺冠落下帷幕,两名球员在决赛中奉献的高水平对抗令人激动,而特鲁姆普从始至终所展现出的必胜决心以及临危不乱的“大心脏”尤其叫人印象深刻。这位29岁的球员终于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对于特鲁姆普来说,2011年的英锦赛冠军让他收获了无数关注与赞赏,但同时也令他接下来的许多年被衬托得有些黯淡。他自己也曾多次表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相信他会赢下冠军了。而这种情况在今年已经被他完全扭转。

      特鲁姆普的长台进攻一直是他重要的得分武器,但早年他的走位和安全球处理一直饱受诟病,这也被看作他随后几年在大赛上难有佳绩的症结所在。作为当今台坛为数不多能在进攻火力上与奥沙利文抗衡的球员,特鲁姆普极其不稳定的防守能力曾经是他明显的短板,这也使得他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几乎无计可施。但特鲁姆普今年连续几站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已经攻克了这一难题,尤其是他在大奖赛5比1大胜世界第一塞尔比的那场四分之一决赛,已然展示出了可以力压防守大师的安全球能力。

      在技术上的短板得以弥补之后,特鲁姆普可谓是所向披靡。他在这个赛季已经赢得三项比赛的冠军,其中还包括了大师赛这样的顶级邀请赛,这在他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还尚属首次。随着将大奖赛冠军收入囊中,他的排名赛冠军总数也上升到了双位数,位列历史第九位。在赛季结束之前,特鲁姆普还有很多机会来继续扩大战果。如果能顺利赢下世锦赛,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11位集齐三大赛冠军的球员。

      特鲁姆普近来一直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为了争取好成绩所付出的努力,这种扎实的训练不仅让他的防守功力进步迅猛,也给了他很多面对强手时的底气,而非单纯依靠运气取胜。付出就有回报无疑还将带给特鲁姆普长远的激励,让他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未来的训练,来争取更大的成就,开启一个属于他的伟大时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