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战前再伤两大将 近4季骨干伤缺仅一次入八强

孙奇02-11 14:50

记者孙奇报道

与曼联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迫在眉睫,霉运却在近期接踵向巴黎圣日耳曼袭来。上周末联赛击败波尔多,主帅图赫尔已雪藏好几员主力为避免伤病,然而事与愿违,卡瓦尼与默尼耶接连倒下。看似以经济的方式拿下对手,但两员大将的伤退为球队的欧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阵波尔多一战,两队多次上演“热血足球”,人仰马翻的场面频现。卡瓦尼上半时频繁参与激烈的身体对抗,主罚点球后捂着大腿蹲在中线附近许久,在与图赫尔交流后未等半场哨音吹响就坐上了替补席。赛后,《队报》从巴黎内线获得消息称:乌拉圭前锋在周日上午接受了进一步检查,经确诊将伤缺至少一个月,出战红魔几无可能。默尼耶的受伤源自与卡马诺的一次撞击,比利时右闸赛后被确诊为脑震荡,需要休息一周的他也将无缘作客老特拉福德。

加上此前的内马尔,巴黎在三条线都有不同程度的人员折损。有些黑色巧合的是,上周内马尔刚刚举行了生日派对,时间恰好夹在10天4战中间。锋线三叉戟已有两人倒下,20岁的姆巴佩将扛起进攻大旗,但他与乌拉圭中锋的风格不尽相同,图赫尔将为中锋的战术角色做出何种部署令人寻味。迪马里亚出现在首发边锋位置面对旧主的可能性大增。德拉克斯勒上轮同样未入大名单,此前出任过中前卫的小德此番将承担更多攻坚任务。无论最终图赫尔排出433还是343,这三人组成首发三叉戟的可能性都极大。

中后场方面如何应对人员损失?上轮表现出色的维拉蒂若无大伤病理应锁定一个首发席位。面对曼联在主场可能的高压逼抢,球队亟需用意大利中场的调度与长传打好反击。在拉比奥确认不随队出征曼彻斯特的背景下,对波尔多休战的马尔基尼奥斯有可能被图赫尔再度前提充当保镖角色。而在默尼耶的替身人选上,特点完全不同的阿尔维斯与克雷尔将是巴黎的选择,图赫尔将会思考如何使用好这一老一少。

这不是巴黎第一次面临在欧冠16强战前(期间)折损核心球员的窘境。过往的历史是残酷的,此前4个赛季,法甲霸主只有一次在这方面幸免于难(2015/16赛季)。而在无法以最强阵出战1/8决赛的3年中,PSG仅有的一次突围成功进入八强。近两个赛季,埃梅里挂帅的巴黎接连折戟1/8决赛。2016/17赛季对阵巴萨赛前,PSG折了队长席尔瓦与中场节拍器莫塔,后者无缘次回合在后来被证明是一大损失。上赛季首回合客场被皇马翻盘后,内马尔在对阵马赛的国家德比尾声因伤离场,失去2.2亿先生的巴黎此后也没能在主场阻止对手。

近三次骨干球员缺阵1/8决赛致使无法排出最强阵迎敌的经历中,巴黎仅有的一次成功晋级发生在2014/15赛季,当时在对阵切尔西首回合三天前,联赛对阵卡昂一役异常惨烈:卡巴耶与小卢卡斯内收肌受伤,前者早早下场。马尔基尼奥斯也因为胫骨伤势只坚持了半场,奥利耶同样没能坚持到比赛结束。三天后,只有小小马出现在了斯坦福桥一战的首发阵容,三军用命的PSG在伊布被早早罚下的情况下打入两粒客场进球,为次回合晋级铺平道路。这或许能成为图赫尔借鉴的范本,只是这一次面对状态火爆的曼联,历史会重现吗?

法甲  /   巴黎圣日耳曼  /   内马尔  /   卡瓦尼  /   维拉蒂  /   图赫尔  /   默尼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