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丁霞非北京女排定心丸 上海低位冲击或有惊喜

阿呆02-11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2月12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战火重燃,津、京、沪、苏四支强队对决赛席位展开激烈角逐。与天津女排vs江苏女排略显明晰的晋级形势不同,上海女排对阵北京女排的胜负归属充满悬念,尤其当两支球队二次引援后。国手PK外援,球队主教练互相博弈,让这场豪门之争充满看点。

      时隔6年打进联赛4强,北京女排不惜重金引援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为了在实现既定目标后更进一步,“国际纵队”在二次引援时转会国家队主二传丁霞、世锦赛主力自由人王梦洁,进一步巩固板凳深度。国手云集且边攻实力突出,可以说,北京女排硬实力已达到冲击联赛冠军的水准。加持本赛季对上海女排3战全胜的心理优势,北京女排拿下开年首场“京沪大战”又多出一重胜算。

      不过,硬实力突出已并非意味着北京女排稳操胜券,排位赛阶段北京女排在与天津、上海对垒时多番陷入5局大战,球队阶段性起伏、紧要关头缺乏一锤定音的“关键小姐”,都让竞争对手看到翻盘希望。不过随着王梦洁、丁霞加盟,北京女排一传线、二传位置得到更好弥补,若两位内援能及时融入球队形成流畅配合,包括刘晓彤、曾春蕾在内的攻手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届时在半决赛打出整体排球的“国际纵队”将变得更难以撼动。

      连续2年打进排超半决赛,上海女排展现了应有的强队底蕴,要知道,赛季初上海队续约金软景失败、圭拉因伤离队,米杨无法主打,上海女排晋级前景并不被看好。不过,被“赶鸭子上架”的杨婕顶住压力,在攻防两端交出高光数据撑起主攻线;墨菲在适应球队战术攻与强攻结合的多变打法后也渐入佳境。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女排在“打包”引援孙海平和胡铭媛后补强了备受诟病的二传和副攻线,赢得可以与北京女排一较高下的资本。

       从球队硬实力来看,上海女排和“国际纵队”存在一定差距,不过从低位冲击对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排位赛阶段,上海女排在光彩体育中心迎战北京女排时取得2比0的局分领先,所以在新年首秀中完全可以做到不怵对手敢于赢球。经过春节调休,上海女排若能抓住主教练王之腾所说的“开年首场比赛两队肯定会有些不适应”的机遇,立足自身特点不断向对手施压,在新年首场“京沪大战”反客为主给北京女排“下马威”,也许会成为可能。


曾春蕾  /   丁霞  /   刘晓彤  /   北京女排  /   上海女排  /   排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